93

2017台灣賓士邁向輝煌15年 擘畫永續先機

【2017.02.24/新聞大聯盟報導】台灣賓士今日的耀眼表現,15年來,台灣賓士不斷追求更高的標準,以客戶體驗為本,持續領先業界。2016年對賓士和smart來說是相當成功的一年。綜觀全球市場,Mercedes-Benz的年成長率達到11.3%,銷售業績也首次超越200萬台。另一方面,smart也締造史無前例的好成績,掛牌數量達到144,479輛。而台灣賓士也不惶多讓,以近25,000輛的掛牌數,取得公司史上最好的銷售成績;與2015年相比成長了16%。

除了一直以來的暢銷產品之外,AMG、商用車和smart的銷售成績皆創歷史新高,並在2016全年度當中,持續維持車壇第一的領先地位足足12個月。賓士旺盛的品牌力也持續延伸到2017年。今年1月,台灣賓士更達到創紀錄的2,860台掛牌量,樹立全新的里程碑。強勁的農曆新年銷售力道,將台灣推入賓士全球的前十大銷售市場之一,此一表現要歸功於E-Class、S-Class、SUV、CLS和V-Class…等壯盛的產品陣容。

Mercedes-Benz以前瞻性思考汽車工業的未來發展,2009年推出的第一代smart electric drive電動車清楚展現對於替代能源的方向,於2016年巴黎車展推出的第四代車型之前,smart electric drive電動車已連續三年於德國battery electric vehicle(BEV)市場以近40%市占率引領風潮。第四代車型推出後,憑藉快速充電與160km續航力優點勢必將扮演都會綠能通勤的重要角色。基於對此片土地的永續經營角度,台灣賓士也將積極引進smart electric drive電動車型,期望藉其環保價值,為台灣環境盡份心力。

為在銷量持續增大的同時保有出色的服務品質,自2012年開始的經銷通路拓展計畫,斥資達新台幣250億,並完成全台多處展示中心與售後服務據點的全面升級。而在人才發展培育的部分,台灣賓士今年每位員工平均受訓的時間已達31小時、約4個工作天的訓練發展,亦提供經銷夥伴在銷售或售後訓練天數相較2012年更高達2倍,來到近一萬個訓練天數之譜。隨著銷售量的增加,台灣賓士也大幅的增加就業機會,相較於2012年,今年的聘僱人數成長高達25%,與交車數直接相關的新車整備中心及零件部門更有40%的巨幅成長,同時也為授權經銷商夥伴創造了約500個新的工作機會,這正是「深耕台灣」承諾的最具體實踐。台灣賓士與經銷體系預計於今年將擴大招募,其中對於銷售、售後服務顧問及技師有極高的需求,誠摯歡迎熱情的夥伴聯繫台灣賓士授權經銷商成為Mercedes-Benz的一分子。

2017年台灣賓士將持續為台灣市場帶來更多嶄新車款,首先最值得期待的,莫過於是S-Class的進化登場。自2013年10月登台以來,S-Class成為層峰市場最受青睞的總裁級買家用車,且為滿足自駕需求,也推出短軸的S350d運動版,售價僅$4,230,000,即可入主豪華與性能兼具的頂級車款。立基於此優異基礎,進化的S-Class將帶來全新動力格局,搭載更高效能的動力單元,再次為旗艦房車帶來全新效能面的革命。

推出即受到全球市場肯定與愛戴的新世代E-Class車系,台灣賓士將持續引進更多動力車型滿足消費者期待:包括美型轎跑E-Class Coupe以及頂級性能Mercedes-AMG E 63 4MATIC+都將於今年登台。除此之外,受到消費者熱烈支持、屢創銷售佳績的Mercedes-Benz新世代豪華小型車家族,其中「新生代運動跑旅」代表GLA也將迎來進化車型。

為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的目光,今年第二季開始,台灣賓士將為smart fortwo及forfour車型提供時髦與效能兼具的BRABUS 套件,而頂級規格的smart BRABUS將會在今年現身台灣,都會潮車結合性能魅力,會激盪出何等火花;不僅如此,為了讓smart這個充滿年輕活力的品牌獲得更多關注,台北將成為全球的「smart city」之一,因此台灣賓士將與經銷夥伴一同投入更多創意,讓大家體會smart這品牌的奧妙,一系列創意滿點的活動搭載smart這部潮流配件,更多驚喜都將在今年陸續為各位揭曉!

2017年為AMG成立50週年,走過半個世紀,AMG不斷於性能領域進化革新,不僅於汽車賽事運動最高殿堂F1連續三年(2014~2016)奪得車隊冠軍,並持續將賽事上的經驗貫注於量產層面,打造出品牌旗艦跑車Mercedes-AMG GT車系,並以GT、GT S、GT R等車型擴充家族陣容。台灣賓士在引進GT與GT S兩車型之後,也將於2017年引進性能表現更臻極致的GT R車型,GT R擁有585hp/700Nm輸出性能、可於3.6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高達330km/h表現,勢必更將掀起台灣頂級跑車市場震撼!為慶祝AMG創立50週年,結合北中南共四座AMG旗艦中心落成,相關慶祝活動也將於今年積極舉辦,AMG輝煌歷史與永續未來,絕對是今年車迷朋友不容錯過的重點項目。

台灣賓士始終以企業公民自我期許,於這片土地上積極耕耘。改善弱勢兒童生活與教育環境的「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於今年將邁入第十年;肩負減碳責任,致力推動關懷在地生活環境的「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自2015年啟動至今邁入第三年,已完成超過4000種植台灣原生樹的種植目標,相當於12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度二氧化碳吸收量,積極朝向五年復育計畫的承諾邁進。

除此之外,更首度攜手國際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在台展開為期三年的體育公益計畫,成為全球首個在當地無勞倫斯基金會分會卻完整導入公益計畫的國家,以假日體育班結合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前進台灣北中南校園,一同翻轉台灣青少年未來。

藉由企業社會責任的貫徹與實踐,Mercedes-Benz以實際行動減緩台灣這塊土地的生態衝擊,提供在地居民一個更舒適的生活願景以外,更以啟發未來為主軸,持續關懷土地上的弱勢族群,期望克服社會資源分配不均現實,積極擘畫未來願景,以達永續發展之目標。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