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2017法網公開賽 5大觀戰重點

【2017.05.30╱新聞大聯盟報導】2017法網正式展開首輪比賽,不少球迷惋惜眾球星Roger Federer、Serena Williams以及Maria Sharapova紛紛缺席。然而今年的賽事還是有其值得關注之處,掌握本季看點以享受比賽的高度張力。

1.      Nadal將爭取第10座法網冠軍

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在過去10餘年間幾乎以連勝之姿取得9 座法網金盃,去年因左腕傷勢被迫提前退賽而與這項歷史性紀錄擦身而過。今年整裝待發,手感火燙,在法網前的紅土賽季已拿下17連勝,也得到他第10座蒙地卡羅大師賽獎盃以及第10座巴塞隆納網賽獎盃,將以最佳狀態迎戰法網。

2.      Djokovic及Agassi的頂尖組合

自從前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宣布法網將請傳奇名將Andre Agassi執教後便引發熱烈討論。去年的法網冠軍Djokovic在今年的賽季表現平庸,在各賽事四處碰壁。於羅馬網賽將冠軍獎盃拱手讓給Zverev後,隨即發布與Agassi合作的消息,有望重返球王寶座,將碰撞出怎樣的火花也廣受大家矚目。

3.      網壇新星Zverev的崛起

20歲的Alexander Zverev在羅馬網賽勇奪冠軍後晉身世界前10,也成為第一個1990後出生的大師賽冠軍。Zverev是前青少年單打世界冠軍以及2014年澳網青少年冠軍,球技純熟極具爆發力,被普遍看好有可能是下一代球王的人選。

世界排名32的哥哥Mischa Zverev也是大會種子,這是自1982年溫布頓以來首次有兄弟檔同時是種子球員。

4. 女單進入戰國時代
過去Sharapova及小威幾乎一手包辦每年法網冠軍,然而今年法網Maria Sharapova申請外卡遭拒、Serena Williams懷孕休養,接著世界第一Angelique Kerber又爆冷門在法網開打第一天首輪便出局,女單正式進入戰國時代,各家球員有更多機會能夠奪冠

5. 「辛然配」挑戰紅土第三冠

台灣之光詹詠然與「瑞士公主」Martina Hingis(辛吉絲)的「辛然配」近期如日中天,接連在馬德里大師賽及羅馬大師賽封冠,也在義大利公開賽晉級冠軍賽,名列大會第3種子。這對紅土殺手對於法網信心滿滿,也是雙打冠軍呼聲最高的組合之一。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