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2019台灣高教展 印尼雅加達、棉蘭及巨港舉行

「2019年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9月28日在雅加達Pullman Hotel-Central Park正式揭幕,印尼對培育高教人才需求日漸增加,成為各國至東協國家招生最重要的市場之一,今年共有42所大學參展,充分顯示國內大學對於雙邊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視。

本年教育展由印尼雅加達臺灣教育中心(東海大學承辦)、駐印尼代表處教育組,以及印尼留臺校友會聯合總會共同辦理,在雅加達棉蘭及巨港等地舉辦。印尼首都雅加達的開幕典禮中,駐印尼代表處藍夏禮公使及教育組歐淑芬組長、印尼科研及高教部部長資深顧問Hari Purwanto及人力資源及資格司司長Juniarti Duwi Lestari、印尼留臺聯總江澤民總會長及葉秀娟主席均出席,吸引印尼高中及大學師生及家長等約4千多人前來觀展,現場人潮不斷。

藍夏禮公使致詞表示,107年印尼來臺留學人數達11812人,較105年5154人成長超過1倍,成為我大專校院境外生第4大來源國家或地區。近日公布的2020年英國QS及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臺灣分別有11所及3所大學擠進世界前500大,顯現臺灣高等教育優質及各校辦學績效卓著。我國政府及學校提供許多獎學金方案,歡迎印尼優秀學生來臺就學,未來將有更多臺灣畢業的傑出人才投入印尼產學研各界,對促進臺印尼交流是一大助力。

印尼科研高教部部長資深顧問Hari於致詞中表示,臺印尼政府官方與大學校院交流越來越頻繁,印尼高教部希望一起與臺灣合作提升高教水準,印尼學生赴臺灣就讀可以有提升學術、中英文及專業技能與國際觀等優勢,他表示自己很榮幸得到臺灣勤益科大授予榮譽博士學位,也是留臺校友一員,引來現場的熱烈掌聲,並企盼雙方未來持續為培育人才攜手努力。

教育部108學年度提供臺灣獎學金予37位印尼新生來臺攻讀學位,較107學年增加2位;「新南向培英專案」提供23個新生名額予印尼籍大學講師來臺攻讀碩博士學位;華語文獎學金提供16個名額(192個月),透過各類獎助學金及雙邊交流合作計畫,吸引印尼優秀青年來臺就學,促進雙方高等教育合作交流。

本年教育展雅加達場次結束後,移至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棉蘭(9/29-9/30)及巨港(10/1-10/2)續展。棉蘭華裔人數眾多,向來是印尼華裔學生來臺留學的重要城市之一,而巨港則是首次舉辦。在教育展中,臺灣各大學代表面對面與印尼學生及家長介紹學校特色、學費及生活環境,提供印尼學子來臺升學的最新資訊,深耕「留學臺灣(Study in Taiwan)」的優質品牌及形象。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