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2019台灣燈會「巨鮪來富」璀璨登場

2019台灣燈會日前於屏東大鵬灣拉開序幕,由總統蔡英文點亮主燈「巨鮪來富」,更首創台灣無人機燈光秀,用300架無人機點亮夜空,陸海空國際級展演把大鵬灣宛若成璀璨的迪士尼樂園,開創了台灣燈會新高度,民眾開幕首日入園人次破60萬人。有30年歷史的台灣燈會,被國際媒體譽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今年移師國境之南屏東,開幕吸引超過60萬人入園,其中更包含來自日、韓、港、澳、星、馬、菲律賓、印尼、泰國、印度、美國、奧地利、德國、愛爾蘭、以色列及俄羅斯等將近20個國家民眾參加,一齊見證屬於台灣人努力的驕傲與感動 

今年台灣燈會做了很多創新設計與巧思,主燈「巨鮪來富」,突破傳統跳脫以往生肖年設計,以黑鮪魚乘風躍浪之姿,展現台灣及屏東旺盛生命力;並運用鋼骨及30萬顆蚵殼,打造15米高的新住民海神織女藝術主燈,展現族群與多元文化融合。縣長潘孟安表示,感謝中央與地方協力,讓全世界看見屏東、認識屏東。

今年在大鵬灣主燈區打造主題式燈會樂園,結合全台灣最大的潟湖、美麗的海洋灣域景觀,加上現代科技、燈光、音樂,是歷屆最美、最有特色的台灣燈會。豐富的族群人文、農漁業特產、觀光產業等,也在燈會中呈現,主燈以黑鮪魚乘風破浪雄踞海中,呼應東港在地的漁業文化;大鵬灣過去曾滿佈蚵架,利用的新住民藝術主燈,塑造出新住民堅忍不移地特質,並代表尊重台灣多元文化;屏東身為農業大縣,打造一座12公尺高的彎腰插秧農人燈飾,展現農村再造、里山精神。 

在表演節目安排上也花費許多心思,安排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演出「海洋歌劇」,以及在全台灣首度展演的「Intel Drone Light Show 英特爾無人機燈光秀」,點點星光創造出最魔幻的視覺享受。燈區共規劃20個特色燈區、184個主題燈、600個競賽花燈供民眾遊覽。每晚都有精緻展演,總統蔡英文與出身屏東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和陳菊、葉菊蘭等人均到場與民眾共相盛舉。

在大鵬灣當過兵的部長林佳龍也表示,今年主燈「巨鮪來富」,鮪魚不只好吃更是好看,也代表屏東,不只愈來愈進步,還充滿了光彩自信,招來全世界的注目。人間國寶陳英阿嬤、民歌之父胡德夫接力彈唱,再串連九天民俗技藝團、朱宗慶打擊樂團、唐美雲歌仔戲團等,一連串精彩的表演讓民眾如癡如醉,尤其台灣首次邀請INTEL無人機演出,300架無人機在夜空排出黑鮪魚、鵝鑾鼻燈塔及「屏東」、「TAIWAN」等圖樣,更令全場沸騰大為震撼感動,讓全場為之沸騰並感動。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