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BNT疫苗破局 國產疫苗擬7月接力

國採購輝瑞廠BNT新冠肺炎疫苗紛擾不休,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目前「幾乎沒辦法再延續了」,至於干擾較少的其他疫苗,現在打第一劑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預計7月有貨抵台,還要用來施打第2劑;此外,國產疫苗也有機會趕在7月底開打。

陳時中今年2月曾說過,原已談妥採購五百萬劑輝瑞BNT疫苗,卻因外力介入而生變,後續外媒報導BNT聲明,仍會賣給台灣疫苗,但日前於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接受質詢時坦言,雙方簽約沒有進一步消息,還透露「合約能成的機會越來越小 」,陳時中在廣播節目中,進一步證實「目前幾乎沒辦法再延續了」。

陳時中提到,已完成採購的莫德納疫苗,因為是在美國產,干擾比較少且擔憂比較少,至於AZ疫苗,現在已施打的人,大約7月可接續再打第2劑,他推估,按照時程上來說,屆時會有貨抵台,他坦承,這批已經拖太久,目前持續積極接洽中。

至於,不少人引頸期盼的國產疫苗進度,陳時中指出,高端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的第2劑都已打完,聯亞生技再過1、2週,隨後也會打完,現況上,衛福部已派員進駐協助縮短行政作業流程,但疫苗要打到身體裡面,安全各方面不可少,他認為,預計7月底應該可以趕上接種作業,請大家要有耐心。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