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OVID-19三級警戒 漢翔工會爭取員工1年防疫險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減輕漢翔企業員工因確診所帶來的負擔,能讓員工安心療養,由漢翔企業工會理事長于正道主導於5月26日與中國人壽簽約「團體法定傳染疾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

漢翔企業工會理事長于正道表示,全台升級至COVID-19防疫第三級,確診人數已破5500例,本著工會互助,漢翔企業工會經由中鋼企業工會引介,在中國人壽「團體法定傳染疾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停售前,經漢翔企業工會主導,由勞方職福委員主動提案,為全體正職員工加保,正職員工萬一確診染疫時,產生的住院醫療與出院後居家療養期間,均給予日額2000元的保險給付,並給予保單年度內一次性的關懷保險金3萬元,減輕因確診所帶來的負擔,能讓員工安心療養。以住院10天假設,即可領到住院醫療金2萬、出院療養金2萬、關懷保險金3萬,共7萬元。住院醫療金與出院療養金每日2000元,最多可領1年。同時企業工會也為勞務同仁爭取可以自費加保,享有相同的保障。

主導推動本案的于正道指出,漢翔職福會已於5月26日與中國人壽簽約「團體法定傳染疾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保險期間自110年6月1日至111年6月1日,並開放眷屬與直系親屬自費加保,感謝中鋼工會陳春生理事長的引介,漢翔公司在台中及岡山均有廠區,企業工會為員工超前佈署,當然這份保險大家都不希望用到,但相信多加一層保障,更能讓員工可以安心在工作崗位上打拼,對公司而言,也能強化幸福企業的形象,可說是勞資互蒙其利。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