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Formosation 研發「AntiQ環保牙線棒」 推廣環保便利的牙周清潔方式

根據國健署的調查報告顯示,18 歲以上的成年人有高達八成的人皆患有牙周病,背後原因除了不當的生活習慣外,與牙齒的清潔也有很大的關係。Formosation 團隊發現此痛點,配合市場需求開創「AntiQ環保牙線棒」,訴求以環保友善的方式,推廣正確有效的牙周清潔保健。

功能再進化,以「替換式」取代「拋棄式」

Formosation 團隊發起人鄒柏彥曾做過一段時間的牙材業務,走訪大大小小的診所後,時常聽見牙醫對牙周病患的叮嚀:「要好好刷牙、清潔牙齒。」使他驚覺台灣牙周病的高盛行率,也發現普遍大眾對「牙周清潔」的概念與習慣十分不足,便想用自身專業,與不同領域的團隊夥伴共同開發實用且安全便利的牙線。

市面上的牙線棒多為拋棄式,加上許多來源和材質不明,無形中也讓牙齒健康和環境保護蒙上一層隱憂。鄒柏彥介紹,「AntiQ環保牙線棒」不僅握把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寬大的走線溝槽能深入清潔牙周、簡易捲線和截斷機制操作順手,而使用替換帶方式則強調對環保的重視,比其他牙線多了份「人性化」的貼心。

實體產品結合APP,自我掌握牙周的健康

此外,「AntiQ環保牙線棒」未來亦會串聯專屬APP應用,朝「健康照護產品」的方向前進。除了上述所提到的實體功能取向外,APP 則以遊戲化的互動模式,每日登入即可換取點數購換牙線替換帶,並與牙醫師合作提供衛教資訊,建立社會大眾對牙周保健的意識。

值得一提的是,產品於牙線棒與握把的接縫處,設置結合光感技術的鏡頭,讓使用者清潔牙齒的同時,還能檢查出哪些地方仍有牙菌斑的殘留,清楚掌握需要再加強的區域,再藉由APP 上的檢測報告觀察牙菌斑於清潔前後的數量變化,讓我們更能了解口腔實際狀況。

深入訪談定型受眾,把握資源擬定階段性目標

為更了解受眾輪廓,Formosation 自2019年開始做了多次的深度訪談,這項調查結果改變了原先以老年群族為主客群的設定,團隊發現到對牙周健康議題關注的青壯年,或者是想用在兒童牙齒保健的父母具有更強烈的需求,因此未來展開行銷推廣或產品開發時,將更貼近這些對於口腔保健具有強烈意識的族群。

今年,團隊進入行政院新創基地後,深感人脈連結與「術業有專攻」的重要,積極參與各類課程累積實質經驗,並透過和其他領域團隊的交流意見,不斷審思、優化 Formosation 的產品,預計9 月「AntiQ環保牙線棒」可望於嘖嘖募資平台上架,並與其他品牌聯名推出組合包。

面對未知的考驗,團隊會秉持初心,希望能用這個安全便利又人性化的方式,在環保之餘預留日後擴充的可能性,鼓勵所有年齡層的使用者都能養成口腔清潔的好習慣,並且降低國人牙周病的發生率。

(廣告)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