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Google與觀光局號召國際YouTube達人深遊台灣

【2015.10.22/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Google與交通部觀光局自2014年8月共同舉辦為期一年的「台灣旅行無攝限 -全球網路影片投稿大賽」,募集多達150部來自歐美及亞洲各國的參賽影音作品,累積全球超過137 萬的觀看次數,讓網友透過生動影片看見台灣。

看好網路影音的傳播力量,Google和觀光局22日再度推出2015-2016年度「台灣旅行無攝限- YouTube影音達人作夥遊台灣」活動,預計邀請六位長期在YouTube平台上分享旅行故事的國際影音達人親身造訪台灣,探索台灣觀光年曆的特色節慶活動,把最具『台』味的特色風情介紹給全球旅人。

根據觀光局「103年來台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顯示,近六成(59.06%) 旅客來台前曾看過台灣觀光宣傳廣告或旅遊報導,而其主要來源依序為網際網路(63%) 、電視電台(47%)、親朋好友來臺口碑宣傳(36%)等,顯示網路確實是推廣臺灣觀光的重要平台。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表示:「網路已成為推廣台灣觀光的重要平台之一,觀光局也積極投入資源,讓世界看見在台灣旅行的無限可能。Google自去年與觀光局共同推動「台灣旅行無攝限- 全球網路影片投稿大賽」,我們看見影音創作者的無限創意確實為推廣台灣觀光注入動能,吸引眾多海外網友觀看。我們希望能夠持續借助網路影音的渲染力,透過國際具知名度的影音達人,將台灣豐沛的文化軟實力及全年無休的精彩節慶活動推廣給更多的國際旅客。」

2014-2015年度的「台灣旅行無攝限-全球網路影片投稿大賽」不僅成功募集多達150部來自歐美以及亞洲各國的參賽影音作品,累積超過了137 萬的觀看次數,其中更有約五成的影片觀看流量來自海外。依地域區分,歐美地區比重最多,其次為東南亞、東北亞;依國家區分,則美國比重最多,其次為馬來西亞和日本。同時,活動官方Google+專頁在短短一年也累積了超過100萬主動追蹤者,大幅領先泰國、新加坡、韓國等鄰近國家。今年,Google和觀光局延續「台灣旅行無攝限-全球網路影片投稿大賽」的經驗,持續運用科技創新來推廣台灣觀光;更將宣傳力道投放到國外影音達人身上,希望借重他們用影音說故事的個人魅力以及網路影響力,將台灣的各種美好更深度地介紹給海外旅人。

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非常感謝觀光局看重Google的全球平台優勢,讓國際旅人在台灣的旅遊故事有機會透過YouTube傳遞給全球網友。去年的全球網路影片投稿大賽,不僅匯集世界各地極富創意的影音作品,也成功吸引眾多網友觀看,相信今年的「台灣旅行無攝限- YouTube影音達人作夥遊台灣」計畫,借助國際YouTube影音達人的魅力以及獨特的說故事方式,將更能深刻地傳遞台灣的壯麗地景與具溫度的人文風情給全球網友。」

Google長期深耕台灣,持續透過創新科技以及優質的YouTube影音平台,協助政府將台灣文化、觀光軟實力輸出國際。根據Google最新數據資料顯示,2015年全球使用者觀看YouTube影片的時間成長高達6成,創下近兩年的新高。使用者平均每次透過行動裝置觀看每段YouTube影片的時間更超過40分鐘,並以每年5成的速度成長。由此可見,YouTube不僅是推動在地觀光的有效行銷工具,更是打破地域限制,隨時隨地提供豐富影音資訊的重要平台。透過YouTube影音平台可望讓台灣特色美景與具溫度的人文風情忠實地展示給全球網友。

2015-2016 「台灣旅行無攝限-YouTube影音達人作夥遊台灣」是Google和觀光局所推動的第二年計劃,預計邀請六位訂閱人次總數超過1,000萬的國際YouTube影音達人以台灣觀光年曆之獨特節慶活動為主軸創作。六位國際影音達人中首發來台深度旅遊的是旅韓近7年的澳洲情侶Simon & Martina,兩人不僅深度地把韓國特色文化和風土民情透過影音呈現,更將足跡擴大至歐亞各地,遊歷德國、挪威及荷蘭各國,以詼諧有趣的方式將旅行故事透過YouTube影音介紹給全球網友。

目前他們的YouTube頻道總訂閱人次已超過85萬,Five Things You Should Not Do in Korea影片更有近九十萬的觀看次數。透過Google與觀光局再接再厲打造2015-2016年度「台灣旅行無攝限- YouTube影音達人作夥遊台灣」活動,號召YouTube國際影音達人親身遊歷台灣,以他們的視角帶領國外旅人深度看見台灣、感受台灣迷人魅力,將把台灣觀光推向另一高峰!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