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OMAR原桶麥芽威士忌(PX雪莉桶)獲2019世界烈酒競賽金牌獎

建於一九七八年,位於台灣的中心南投縣,是台灣菸酒公司所經營的南投酒廠。座落在青山綠水的美景之間的南投酒廠,運用台灣生長的特色農作物,釀成各類特色酒款,包含葡萄酒、白蘭地、威士忌、蘭姆酒及各種水果酒等。過去主要生產水果酒,並以葡萄酒為大宗,二OO八年建立威士忌蒸餾工場,旗下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產品,以蘊含臺灣風土特色的熱帶水果香氣深受威士忌愛好者好評。



為慶祝南投酒廠建立威士忌蒸餾工場屆滿十周年,酒廠於二O一八年十二月特別挑選出四桶風味已達巔峰狀態的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PX雪莉桶),不做任何修飾以單桶原酒裝瓶,限量一千瓶,這批是南投酒廠正式蒸餾威士忌初期第一批儲存於OLOROSO雪莉桶中的威士忌,並於熟成七至八年後,換入PX雪莉桶中繼續熟成二至三年,建議售價每瓶一萬元,上市後即造成搶購,僅於部分酒廠及機場免稅店還有少量庫存,而二OO毫升品評用酒,傳聞市場行情已飆漲超過每瓶五千元,為藏家中可遇不可求的佳釀。

鎮廠之寶:Solera系統雪莉橡木桶

因全世界雪莉桶威士忌需求持續攀升,雪莉酒的銷售量卻逐年衰退,在供需長期失衡的情況下,現今威士忌產業所用的雪莉桶,絕大部分都是用「潤桶」的方式製作的,真正用於Solera系統的優質老雪莉橡木桶已是一桶難求。

正統的西班牙雪莉酒,都是使用Solera系統釀造而成,在概念上類似製作老滷汁的模式,透過「新酒加老酒」的方式,讓每一瓶雪莉酒都混合了不同年份的酒液,藉此製作出品質穩定的雪莉酒。

PX雪莉酒為天然甜雪莉酒類,因其獨特釀製及陳年方式極為稀有,被喻為雪莉酒之王,因此經過Solera系統的PX雪莉桶更是彌足珍貴。二O一五年南投酒廠專業團隊親至西班牙踏勘數家雪莉酒廠,精挑細選後在二O一六年從西班牙百年酒莊Ximénez-Spínola買入了整套珍稀自一九一八年即建立的Solera系統PX雪莉桶,堪稱鎮廠之寶。

十年磨一劍造就金牌榮耀

南投酒廠本次限量發行的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PX雪莉桶),為南投酒廠陳年最久的威士忌,其深邃的酒色,蘊含著豐富的內涵,每次品嘗都會有不同的香氣與口感變化,擁有極為濃郁的葡萄乾、椰奶和黑色漿果的風味,酒體飽滿,乾淨明顯的各種水果風味,層次感相當複雜,耐人尋味。而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PX雪莉桶)也代表南投酒廠參加二O一九年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FWSC),首度參賽即獲金牌榮耀,非常難得。

南投酒廠釀出符合世界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其實不僅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PX雪莉桶),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可說是得獎常勝軍,自二O一四年起參加多項國際酒類競賽,狂奪百面以上獎牌,更多次奪得台灣最佳威士忌等獎項,早已獲得全世界專業評審肯定,除證明台灣也可釀造出符合世界水準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外,也鼓舞南投酒廠以傳承的工藝及創新的熱情,釀造屬於台灣在地風情的佳釀,帶給全世界威士忌愛好者不同於蘇格蘭威士忌的感官體驗。

傳承經典開創未來

OMAR係蘇格蘭蓋爾古語「琥珀」之意,南投酒廠堅持非冷凝過濾工法,保留天然色澤,展現威士忌最道地而原始的風味,琥珀略帶金黃的色澤,貼切地呼應品牌名稱,代表著酒廠以「琥珀心˙台灣情」的品牌精神,傳達了釀酒人對於山水風雨醞釀的等待與詮釋。

OMAR威士忌正朝國際化、差異化方向前進,南投酒廠挾其擁有許多水果風味橡木桶的優勢,推出荔枝酒桶、梅子酒桶、葡萄酒桶及柳丁酒桶等台灣專屬特色的風味桶,積極進軍世界各地,希望全球消費者對來自臺灣的威士忌能夠更加喜愛與認同,並期待台灣能早日列入全球重要威士忌產區之一。

關於SFWSC

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SFWSC)於西元二OOO年創立,為國際酒類競賽中最具影響力的競賽,競賽項目包含威士忌、白蘭地及其它多項類別,超過兩千兩百款酒品參與品評。

二O一九年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FWSC)結果出爐,台灣菸酒公司南投酒廠的OMAR威士忌總共榮獲三面金牌、一面銀牌及兩面銅牌,再次為台灣威士忌揚眉吐氣,讓世界看見台灣!

金牌獎(GOLD):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PX雪莉桶
OMAR 8年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波本桶
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
銀牌獎(SILVER):
OMAR原桶強度泥煤麥芽威士忌-波本桶
銅牌獎(BRONZE):
OMAR原桶強度麥芽威士忌-雪莉桶
OMAR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柳丁酒桶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