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VR科技結合軟實力 台電二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巡迴記者劉戡宇報導】亞洲企業商會「2019年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24日在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行頒獎典禮,在亞洲各國超過200家被提名的企業中,台電繼107年獲得「社會公益發展獎」,今年再度獲頒「人力投資獎」肯定。

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出席領獎時表示,感謝亞洲企業商會及評審團肯定台電在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電力事業的各類工作人員須具備高度專業、成熟的技術與認真、積極的工作態度,台電持續精進訓練制度、導入資訊科技建構完整的人才培訓體系,更輔以員工關懷機制,希望能藉此精進人力資源管理,提升電業服務品質,迎向未來能源轉型、電業自由化等內外環境的挑戰。

台電公司發言人徐造華專業總工程師指出,針對技術人員的培訓,台電已導入資訊科技融合專業技術訓練,以增進學員實體訓練成果,透過虛擬實境(VR)模擬,體驗鐵塔登高等高空作業臨場感,在模擬高度、風速、動物誤攀等環境變數下,實作清洗礙子、線路維護等作業,使輸變電工程新進人員學習克服恐懼,以安全順利完成任務;另外,針對營建工程作業,模擬營建及高架作業安全護具配戴及墜落危害情境,提升工程新進人員實際作業時的工安意識。

徐造華說,除透過科技硬體的革新,台電也持續精進軟體管理制度,為企業永續發展提供堅強人力資源,為專業技術傳承與精進,96年即建立「導師制度」,每一位新進人員進入工作崗位後,透過導師制度的輔助,持續養成專業能力,並配合積極推廣之證照制度,構成電力業務最堅實的人力資源支持力量。為有效精進與傳承現場技術人員的核心技術及經驗,台電透過舉辦年度「技能競賽」活動及「卓越技術大師獎」獎項,鼓勵現場技術人員追求技術卓越、爭取榮譽,養成追求卓越技術之企業文化。

徐造華強調,除堅實的訓練,特別重視員工身心靈的健康與平衡發展,希望打造幸福且專業的職場,讓人才以台電大家庭為榮,台電自77年引進「義務張老師」模式在公司全省各單位創設「同心園地」,積極推動多元「員工協助方案」,以「內部設置」(公司640位員工協助員)及「外部專業資源連結」(特約協助員及機構)雙軌模式運作,從員工及組織需求出發,將關懷轉化為具體行動,30多年來深入協助員工生活,營造健康友善的職場環境,未來將配合組織環境的變化因應與調整關懷措施,使關懷分享文化得以傳承,使專業人才得以盡其在我,持續貢獻。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