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WBSC世界棒球12強賽 11/9日台灣開戰

【2015.11.06/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全國棒球粉絲從年頭盼到年尾的「2015年第1屆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於11月9日至18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台北天母棒球場、桃園國際棒球場及雲林斗六棒球場同時開戰,世界排名前12強的國家棒球代表隊首度齊聚台灣,球迷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歷史性的時刻,把握機會一賭高手中的高手大展身手!

2012年棒球被排除奧運之外後,為了能有一個比奧運更高規格及等級的賽事,世界棒壘總會(World Baseball & Softball Federation,簡稱WBSC)催生4年一次的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有別於以往各級世界盃賽都是由各洲選拔代表隊參賽,12強的12支參賽隊伍是依據世界棒壘總會世界排名而來,該項排名不僅採計成年棒球代表隊的成績,同時亦將青年、青少年、少年代表隊的成績納入計算,是顧及所有年齡層,以及棒球全方位發展的綜合實力排名,只有名列前12名的國家才有資格組隊參賽,是目前等級最高的世界級棒球賽事,若棒球順利重返奧運,這項比賽也將成為奧運的資格賽。

本次賽事集結古巴、韓國、日本、墨西哥、多明尼加、荷蘭、波多黎各、義大利、美國、加拿大、委內瑞拉及台灣等12個頂尖棒球強國組隊參賽,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國家為日本、美國及古巴,台灣以第4名之姿角逐「世界第一」的頭銜。為了拿下第一,各國莫不精銳盡出,網羅旅外職業好手為國爭光,每一棒都是強投強打。

教育部體育署從年初起密集邀集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及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積極會商,號召中職及旅外選手組成全新中華隊參賽組合,希望這個全新的組合能夠再創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佳績,一路過關斬將,前進日本東京決賽,爭取冠軍獎盃。

體育署表示,舉辦國際一流賽會,利用賽事效應創造人潮、經濟效益,帶動主辦城市周邊產業的發展,是體育署重要的施政目標,除此之外,藉由地主優勢,我國選手也能充分展現實力,奪得最佳成績,更是我國積極爭取重要國際賽在臺灣舉辦的用意。好的比賽,需要觀眾的歡呼聲加持,體育署邀請全台棒球粉絲進場為所有球員加油打氣!無法親自前往現場的球迷朋友們,請鎖定緯來體育台、公共電視台頻道或是透過麥卡貝網路電視。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