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搖滾台中」落幕 參與人次近9萬創紀錄

「2019搖滾台中」連續2天在文心森林公園暨圓滿戶外劇場登場,8日順利畫下句點,2天活動參與人次逼近9萬人,創下歷年新紀錄。在搖滾天團「八三夭」的帶動下,圓滿戶外劇場滿場歌迷相約明年見,2020也要繼續愛你、愛你、愛搖滾。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今年的搖滾台中邀請到11個國家、66個團體演出,帶來不同的曲風,也讓在地音樂吸收到外國的養分,可望在吸收內化之後,創作出能夠感動全世界的名曲。其中,日本女子搖滾團體ゆくえしれずつれづれ(Not Secured,Loose Ends)7日在跳躍舞台展現肢體感染力的演出,將台下死忠歌迷帶進另一個世界;同樣來自日本的Play. Goose尚未登台表演前,許多在台日僑就已經聞聲而來。

8日登台的英國團體MAMAS GUN,也讓歌迷體驗英式搖滾,高亢的歌聲,讓擠爆圓滿戶外劇場的歌迷,情緒爆炸到最高點;副市長楊瓊瓔也特別抽空前往能量舞台,欣賞主舞台上「脫拉庫」的精彩演出,隨著音樂節奏搖擺身體,也從舞台的側面觀察歌迷的反應。

楊瓊瓔表示,市府努力舉辦活動,希望民眾都能從中獲得不同的滿足,這一次特別開闢的搖滾英雄舞台,提供積木堆疊遊戲,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打造積木城堡,2019的夏天,一定能夠成為他們一生美好的記憶。

吳皇昇表示,市府全力支持音樂創作,推出流行音樂補助,在每一年的「搖滾台中」求新求變,希望培育更多創作樂團,讓他們在台中成長茁壯,未來的音樂產業輔導措施,將幫助這些樂團,不但走出台中,還要登上國際舞台。

吳皇昇也說,市府積極推動讓音樂深入生活,成為市民的生活方式,新聞局未來將再推出音樂活動,讓大家能夠在固定時間、固定地點欣賞到不同的音樂表演,以讓台中成為「音樂的城市」為目標努力。

今年的「搖滾台中」也吸引許多不同族群參加。在志工協助下,有阿公阿嬤來體驗搖滾魅力;也有許多身障朋友,藉由身障通道來到台前平等參與音樂活動;台前更有許多年輕爸媽,推著嬰兒車、帶著年幼的孩子,一起來到現場創造共同的回憶。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