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世新大學學生繼台大政大後 也連署反旺中

繼台大、政大學生發起校園禁播中天新聞討論後,世新大學也有學生在網路上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拒絕被中天新聞台代言,他們呼籲中天不要弄臭所有媒體工作者名聲。

台大學生認為中天逾越新聞媒體角色,日前發起投票,希望校內禁播中天新聞,政大也傳出有校外人士硬將學生餐廳電視轉到中天,學生因此在臉書發文,呼籲搶回遙控器並轉台。不過兩校校方和學生自治組織都表態,現階段不會限定播或不播哪一頻道,而是尊重自主選台。

世新學生前天深夜發起「我世新人,我反旺中」連署,聲明指出,中天新聞因違反事實查證原則,遭NCC裁處,後續卻又以「NCC公審媒體?世新廣電不適任新聞主管?」為標題,大幅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員洪貞玲詢問中天新聞主管的過程。

世新連署發起學生認為,作為媒體公器,中天在學運時踹垃圾桶指控學生、做石虎與熊貓的比較、對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談話的移花接木等,早已成為傳播學院的負面教材。

聲明指出,媒體環境崩壞,社會對媒體工作者的批評從未少過,即便如此,每年依舊有許多新生進入新聞傳播科系就讀,懷揣著「改變現今媒體生態」遠大志向,這些人不該被拖下水,呼籲中天不要弄臭所有媒體工作者的名聲。

對於洪貞玲與中天主管的爭議,NCC前天受訪澄清,還原當時的談話,洪貞玲僅詢問對方「有沒有相關新聞專業的訓練?」得知主管的學歷背景後,再詢問「依照助理總監的新聞專業,大幅報導韓國瑜是符合專業的嗎?」從頭到尾沒有質疑過世新廣電的專業與適格性。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