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世界大獎賽鹽湖城站 台灣反曲弓女團奪金

【2018.06.26/新聞大聯盟報導】根據中央社報導,從4比0領先,被追到4比4平,最後3箭加射,中華亞運反曲弓女子射箭代表隊靠著3支完美10分箭,以5比4擊敗墨西哥,拿下2018世界大獎賽鹽湖城站反曲弓女團金牌。

2018世界射箭大獎賽鹽湖城站,是今年世界射箭大獎賽的第3站,中華女團連續3站都在世界大獎賽奪牌,不過中華反曲弓女子隊教練倪大智坦言:「這應是3站大獎賽中,難度最高的一場。」

由於鹽湖城海拔約4000公尺,場地空曠風勢又大,中華隊為了適應場地,在比賽前一週抵達進行移訓,倪大智表示,「這裡的風非常大、而且很亂,對選手來說,幾乎每一次發射都要調整,難度很大」。

女團金牌戰,中華隊在前2局先以52比48、56比49先拿下,沒想到接下來連丟2局,被墨西哥逼到最後加射3箭分勝負。

倪大智表示,選手在獎牌戰仍沉得住氣,扛得住壓力,已值得讚許,加上加射第一支箭,譚雅婷就飆出完美10分箭,給了後面隊友更多信心。

中華反曲弓女子射箭代表隊,曾在4月的上海站先拿下女團銀牌,5月土耳其則鍍銅,轉戰鹽湖城站首度射金,倪大智透露,下個月中華隊將前往德國參加大獎賽第4站,接著出征印尼參加亞運,「希望奪牌的氣勢一路延續下去,在雅加達亞運也能拿到獎牌」。

此外,譚雅婷除女團奪金,她在個人對抗賽,以及與17歲小學弟湯智鈞聯手的混雙也雙雙奪銅,在這次大獎賽鹽湖城站個人包辦1金、2銅,堪稱收穫最豐的箭客。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