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中國大陸安監總局期待與勞動部勞安所交流

【2015.12.0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大陸報導】中國大陸安全監管總局司長吳宗之,於今年11月3日出席第23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職業安全健康研討會時,與勞動部勞安所所長林三貴交談時,對林三貴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未來兩岸能進行雙邊合作。

在中國屬於部級機關的安全監管總局,11月3日特派該局職業健康司司長吳宗之出席第23屆海峽兩岸及香港、澳門地區職業安全健康研討會,11月26日吳宗之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台灣此次以「堅持安健,一以貫之」為主題,邀請兩岸四地專家學者參與研討會分享交流活動,成果相當成功,其中與林三貴的交流溝通令他印象最為深刻。

吳宗之説,林三貴與他談話時指出,海峽兩岸四地的經濟發展、社會活力愈見增加,社經交流對此具有推動作用,為符合兩岸四地人民的期待,海峽兩岸四地的職業安全健康要互相「瞭解與關懷」,更需要兩岸熱心人士一齊來積極參與的。

對兩岸有關勞動及職業健康方面的交流,身兼中國職業安全健康協會副理事長的吳宗之明確提示,未來可以加強兩岸在職業健康及勞動安全方面的密切合作,特別是大陸國內經濟發展迅速,也正面臨轉型期,勞動安全、職業健康等相關培訓問題愈形重要,同時在法規標準方面確實有必要向台灣學習,或可利用研討會為交流平台𨍭化為兩岸雙邊合作關係。

他表示,在研討會上與林三貴的互動過程中,就希望能與林三貴領導的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進行密切交流合作,而且時機也接近成熟,他歡迎林三貴能率團到北京進行勞動安全、職業健康等專業項目進行研討交流活動。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