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中國航母遼寧艦 到達西太平洋長訓

【2016.12.26/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國國防部網站公布在東海航行的遼寧號航母,正展開西太平洋航訓,我國防部聲明嚴密監控中。 

中國國防部網站公布,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號24日在東海海空域展開訓練和試驗任務,對此,我國防部25日發佈新聞稿表示,「中共遼寧號航母經日本宮古島海道向西至西太平洋遠航長訓,國防部均有嚴密監控」。

針對中國的艦隊,日本防衛省表示,24日下午4時左右,日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執行警備任務時,發現中國海軍的遼寧號航母,正在東海公海海域向東航行,航母周圍還有導彈驅逐艦與補給艦等7艘艦船。

中國海軍的遼寧號航母是從烏克蘭購入,之後進行改建,自2012年起成為中國第一艘航母開始服役,而日本自衛隊這次也是首次確認到遼寧號至東海的航行。

國防部表示,除嚴密監控遼寧號經宮古島海道向西至西太平洋的遠航外,對演訓後是否會再繞經巴士海峽,經我ADIZ(防空識別區)南部航行並與南海艦隊會合操演,國防部會密切監偵也會採取應對措施。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