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中職開幕戰 兄弟擊敗統一 林威助奪執教首勝

中華職棒13日在台南棒球場進行開幕戰,中信兄弟單場選到14次保送,終場以10比4擊敗統一獅隊,兄弟新任總教練林威助奪下執教生涯首勝,他說,「很高興,今天球員都打得很好。」

獅隊推出開幕戰史上最年輕先發投手古林睿煬,不過控球不穩,1局上就出現2次保送,被敲3支安打、掉3 分;第2局再投2次保送,但也送出3次三振。總計古林睿煬用70球僅投2局,被敲3支安打,投4次保送、3次三振,失3分,無關勝敗。

獅隊在2局下展開反攻,蘇智傑、施冠宇、林祖傑、林岱安連4棒敲安打,攻下3分追平。不過兄弟3局上沒有任何一支安打,靠著投手劉軒荅3次保送、三壘手郭阜林的失誤得1分;6局上出現保送後,張志豪再轟出2分砲,兄弟取得6比3領先。

雖然6局下獅隊的代打潘武雄、姚雨翔都敲安打,林岱安也有安打演出,追回1分;不過8局上兄弟一、二壘有人時,出現2次保送擠回1分,許基宏再敲清壘二壘安打,帶有3分打點,終場兄弟以10比4擊敗獅隊,兄弟教頭林威助奪下執教生涯首勝。

林威助今年從二軍升上一軍擔任總教練,開幕戰就領軍奪下首勝。賽後他說:「很高興、很興奮,今天球員都打得很好,霸氣都有出來。」林威助指出,首勝拿下後有比較安心一點,「當然是首勝早一點拿到比較好,但這只是一場,明天是重新的開始,繼續再加油。」他也說,這一勝想要獻給熱情加油的球迷。

兄弟先發投手德保拉用92球投4局,被敲8支安打,投2次四死球、4次三振,失3分無關勝敗,勝投由第2任投手蔡齊哲拿下。對於德保拉的表現,林威助指出,因為德保拉的調整目前以球速為主,「當然想讓他拿到勝場(投滿5局),但也不要因為這場而受傷。」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