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中華青少棒隊奪2016美國小馬聯盟冠軍

【2016.08.11/新聞大聯盟報導】參加2016年美國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的中華青少棒代表隊,於11日在美國賓州華盛頓以12比2擊敗夏威夷隊,以全勝佳績取得冠軍,總統蔡英文於賽後隨即拍發賀電表達祝賀。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總統對中華青少棒代表隊在參賽所展現精湛球技及團隊合作精神表示肯定,也勉勵青少棒國手們再接再厲,未來可以更加精進球技,朝個人參與棒球最高目標邁進,並代表國家參加更高層級棒球賽事。

中華青少棒代表隊是由新北市二重、新泰、新埔及秀峰4所國中所組成,於馬自達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獲得冠軍,取得代表我國參加美國小馬聯盟主辦之賽事參賽代表權,先在亞太區擊敗勁敵韓國隊勇奪冠軍,接著在世界錦標賽冠軍戰中再大勝夏威夷隊,連續2年奪得冠軍,完成衛冕任務。

新北市三級棒球隊近幾年在各項國內外比賽中都有優異表現,體育署自99年執行振興棒球運動總計畫及強棒計畫以來,連續7年投入資源協助新北市政府辦理三級棒球培訓及參賽相關工作,其轄內三級學校棒球隊伍數多,且實力堅強,且新北市政府已配合政府振興棒球運動總計畫成立社會甲組成棒隊,強化棒球培育發展體系,並帶動新北地區棒球蓬勃發展,才使培訓效益有所提升,這次參加世界錦標賽,全隊團結一心,展現奪冠企圖心,選手在比賽中臨危不亂,表現優異,奪得今年三級棒球國家代表隊參加世界錦標賽的第3個冠軍。

體育署表示,另1支參加世界少棒聯盟世界次青少棒錦標賽的中華青少棒隊也將於近日出國參賽,相信中華小將定能再創佳績。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