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交通部觀光局升格觀光署 將設兩法人機構

立法院9月新會期,交通部正盤點觀光局升格的規劃細節,據悉,升格後觀光署除聚焦在觀光政策規劃,最大亮點是成立兩個法人機構,一個是觀光版的「商研院」─觀光研訓院,以智庫形式培育人才、做產業研究;第二則是參考日韓經驗,組成專責國際行銷的法人,增加執行彈性,以利吸來更多國際客源。

工商時報報導,交通部今年原訂全力推動的觀光署升格,卻被疫情打亂步調,行政、立法部門忙推特別條例及預算案,升格案因而被耽擱。

台灣已邁入振興階段,林佳龍上周表態,將在下個會期送出新的組織法草案,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均非常支持,盼透過升格後的觀光署讓台灣邁向世界級的「觀光旅遊大國」。

依照2030年觀光政策白皮書,觀光局亟需增加預算及員額配置,據先前規劃,目標盼增加約五成人手,讓觀光署擁有約300人規模,預算編列上逐年增加10至20億經費。最新進度是交通部7月底剛辦過第一場諮詢小組會議,相關規劃可望在8月底的二次會更趨明朗。

官員透露,未來組織法過關後,觀光署將聚焦在政策規劃,另在北、中、南、東、離島(金馬澎)共五大觀光區,擬分別成立「區域分署」,整合區內觀光組織及地方政府資源,還有部分業務將委託外部機構執行。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