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人滿為患地層下沉 印尼將首都遷離雅加達

印尼總統透露將首都遷往婆羅洲的規劃和開支細節,因為現在的首都雅加達不僅人滿為患,而且還在下沉。

維多多(Joko Widodo )總統26日公佈了將其當前人口超負荷的首都雅加達移至婆羅洲島(又譯做加里曼丹島)的計劃細節。

新的首都將坐落於婆羅島東加里曼丹省沙馬林達(Samarinda)市和港口城市巴厘巴板之間。

維多多表示,新的首都處於印尼中心的戰略位置,距離發展中的城市地區很近。他表示,遷都將要花費大約330億美金,從2024年開始。為此出資的包括國家、公私聯營體和私人投資。

8月初,維多多曾宣布將把首都遷往東加里曼丹省,但官方當時沒有公佈新都的具體地點。雅加達目前有1000萬人口,加上周邊地區的人口更有三倍之多。爪哇島上的這座商業中心為該國貢獻了58%的GDP。整個印尼2億600萬人口的大約一半都居住在此。

雅加達一方面經常受到洪水侵襲,另一方面又因過度使用地下水而整體地表下沉。同時,爪哇島也容易受到火山噴發和海嘯的影響。考慮到婆羅洲島上的森林和野生物資源,環保組織已經對印尼當局的遷都計劃提出批評。維多多表示他會很快將遷都的規劃草案提交議會批准。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