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保訓會為制度把關 培訓未來簡任文官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配合雙語國家政策的推動,保訓會25日在考試院會專案報告,未來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納入英語培訓課 程,並嚴謹遴選制度、擇優選訓,以培育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

考試院25日召開第13 屆第4 次會議,保訓會以「109 年度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規劃辦理情形」為題進行 業務告,保訓會主委郝培芝表示,由於公務人員升官等考試法104 年1 月7 日修正公布,簡任升官等考試自109年起不再辦理, 公務人員要晉升簡任官等,只有參加薦升簡訓練的途徑,因 此強化本項訓練實施內涵更顯重要,除了精進本項訓練的課 程、教材、教學設計及執行相關措施之外,為讓訓練資源 集中於具有發展潛力的重點人才,近期也會通盤檢討 薦升簡訓練的遴選制度,以更嚴謹的標準遴選參訓人員。

郝培芝指出,為使公務人員具有現代化的跨域流 動與國際接軌能力,並配合蔡總統「雙語國家政策」,未來將規劃納入英語培訓課程,從教材、教學方式及境教場域等 各個面向,藉由實體與數位併行之英語課程,推動公務應用 英語訓練,提升未來簡任文官的英語能力,並預定自109年高考三級暨普通考試錄取人員訓練全面推動辦理,未來的薦升簡訓練亦將納入英語培訓。

考試院長黃榮村及與會考試委員在會中皆認為,因為薦升簡訓練已成為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的唯一管道,本項訓練 尤顯重要,期許保訓會要精進訓練課程內涵,強化訓練品質, 特別是落實雙語培訓政策,提升公務人員的英語能力,並且 要讓每一位受訓人員都能充分瞭解當前國家重要政策,以便 掌握未來決策方向。

郝培芝強調,保訓會會針對相關意見進行研議,並賡續檢討與強化本項訓練,以培育現代政府所需的治理人才,滿足民眾對政府施政的高度期望。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