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備戰亞洲盃 國內金控啟動MA人才爭奪戰

【2015.03.08/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工商時報7日報導,受到金管會推動金融業打亞洲盃政策的驅動,各金控在中國、日本、東協地區等地紛紛設點,各金控徵才取向轉為以具國際視野、外語能力佳的人才做優先考量,金控業者指出,儲備幹部(MA)的工作,相當適合想要到國外歷練並挑戰高薪的新鮮人。

業者指出,現階段各銀行都積極發展BANK3.0、第三方支付、打亞洲盃,人力需求大增,外派機會也多。若以國銀目前海外據點來看,主要以美國、亞洲據點為主,未來MA外派據點以中國、美國、越南、香港、東南亞地區會最多。

中信金表示,今年儲備幹部人力需求在40到50人,其他職缺的人力每年都在1500人左右,今年也不例外。在MA的取向與往年不同的是,更著重在必須具備國際視野、高度國際移動彈性及抗壓性的人才,而且在併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後,對日文人才的需求更大,除了中、英文溝通流利之外,也希望尋找中、日文溝通流利的人才,甚至是具備第二外文能力者更佳,另外,在BANK3.0的趨勢下,希望招募到具有創新思考能力的人才。

永豐金指出,今年校園徵才活動於3月5日開始,由於永豐銀行是台灣第一家在中國新設子行的業者,新鮮人詢問度相當高。今年MA徵才的基本條件,需要碩士以上學歷、二年以內工作經驗者(含應屆畢業)、TOEIC 750分以上(檢附TOEIC成績證明或其他相關能力證明),也會看面試者是否態度積極,勇於接受挑戰、具有高度抗壓性。

積極打亞洲盃的元大金控,今年要招募20名MA,目前希望招募的人才包括:證券投資銀行業務、銀行法人金融業務、金融交易業務、國際金融業務及經營管理等五大領域儲備幹部。

玉山金開啟「玉山產學合作計畫」,對外宣布與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台北、台科大、中央、中正、成大以及中正等國內10所頂尖名校合作,根據學校專長與資源發展具備各校特色的產學合作計畫,2015年預計招募500人,包含30位儲備幹部,其中,在「企業實習」部分,玉山與台大合作TIP實習計畫以來,準MA全方位培育模組受到台大學生的高度好評,今年預計將增加至20位。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