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傳朱鎔基反對習近平連任 索羅斯:中共內鬥嚴重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今年秋天第三度連任,華爾街日報根據共產黨內人士的訪問,點名元老級領導人朱鎔基,反對習近平打破既定的領導層接班制。

20大習近平將三度連任壓力不小,華爾街日報點名朱鎔基,傳出他反對習近平打破既定的領導層接班制,也私下曾對習近平政策提出質疑,加上中國和美國及其盟友的關係處於幾十年來的最低谷,內憂外患註定習近平的連任之路壓力山大。

投資名人索羅斯在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演講,除了針對中國房地產提出警告,指出榮景即將結束,也指出一旦習近平的經濟策略跟疫情控制失敗,習近平很有可能被取代。

索羅斯表示,中共內鬥的厲害,習近平有很多敵人。金融巨鱷索羅斯預測「習近平做不了第三任」。索羅斯表示,中共內鬥的厲害,習近平有很多敵人。

《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導,索羅斯長期以來一直批評貝萊德集團投資中國,因為中國實施專制政權。索羅斯還把即將到來的冬奧,比喻為納粹德國的宣傳噱頭。他表示,「中國像是1936年的德國,會利用這一盛大的場面,為一個極其嚴格控制的系統贏得宣傳勝利。」

91歲的索羅斯指出,中國是全球開放社會中最大的威脅,但習近平很有可能因為經濟搞不定跟疫情應對失敗而被取代。「習近平有很多敵人,雖然沒有人可以公開反對他,因為他掌握了所有權力。但從各種共產黨的刊物上可發現,中共內部正醞釀一場激烈的鬥爭。」

索羅斯預測,「習近平做不了第三任」,習近平想把自己的地位提昇到與毛澤東一樣高。

今年秋天,中共將召開二十大,習近平尋求史無前例的第三個5年任期,掌握絕對權力,屆時他的成就與地位,將提升到跟毛澤東一樣高。但索羅斯不這麼認為,他的預測與許多觀察家的看法背道而馳:「由於中共內部的強烈反對,習近平精心策畫將地位提升到毛澤東、鄧小平一事,也許不可能發生。」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