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全國高中農業技藝競賽 得獎名單出爐

【2015.11.20/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104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11月18日至20日在國立興大附農舉行,參賽對象為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設有農業相關類科3年級在學學生。承辦單位興大附農設計的大會精神標語是「群英競技會台中,農圖大展誰爭鋒」,藉此彰顯比賽縣市、比賽地點及對未來農業發展的期許。

教育部表示,農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目的,除了鼓勵學生重視知識與技能之學習,提高其技術水準外,更培養學生參加公開競賽之興趣與榮譽感,進而加強推廣與提升精緻農業之發展,促進農職教育之改良與研發。

此次競賽計有農場經營、園藝、造園景觀、森林、畜產保健、生物產業機電、農業機械、食品加工及食品檢驗分析等9個職種,共有28所學校、260位選手進行技能技藝上的切磋。經過了激烈競賽後,各項比賽職類的前三名終於出爐,總共有132名優秀的同學入圍優勝。

農場經營職種:

第一名為員林農工柯韋傑

第二名為興大附農張棋富

第三名為員林農工吳嘉祐

園藝職種:

第一名為興大附農吳秉漢

第二名為松山工農楊秉澈

第三名為興大附農楊凱媛

造園景觀職種:

第一名為興大附農何珮瑄

第二名為北門農工郭秉誠

第三名為松山工農朱冠曄

森林職種:

第一名為苗栗農工路詒忻

第二名為興大附農王浚育

第三名為興大附農劉冠廷

畜產保健職種:

第一名為興大附農楊凱婷

第二名為龍潭高中張欣羽

第三名為桃園農工張鈞凱

生物產業機電職種:

第一名為興大附農徐翊倫

第二名為桃園農工呂睿紘

第三名為民雄農工蘇昱銘

農業機械職種:

第一名為北港農工張家齊

第二名為台東專校溫承健

第三名為佳冬高農張峯賓

食品加工職種:

第一名為興大附農簡聖恩

第二名為松山工農黃冠語

第三名為興大附農劉濬慧

食品檢驗分析職種:

第一名為關西高中馮其深

第二名為大湖農工張俊澤

第三名為霧峰農工潘芊汝

依據教育部頒布「高級中等學校技藝技能優良學生甄審及保送入學實施要點」規定,獲各職種前3名學生均能獲得保送大專校院相對應之科系,並免再參加甄試入學及統一入學測驗;獲得優勝學生可參加甄審加分入學。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