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全方位英語學習網 Cool English 發表

【2016.02.26/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為提供9歲至15歲學生自學使用所建置「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自104年6月25日啟用後,持續開發新的學習功能並於今日舉行新功能發表會。全方位英語學習平台,包含基本學習內容、情境動畫聽講、開口說英語、圖解式閱讀、主題式字彙練習、文法闖關大挑戰、RPG任務闖關式角色扮演遊戲及各式英語學習小遊戲讓英語學習變得更生動活潑,建立學生的學習自信,激勵學習意願。

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網站資源豐富,為使國中小老師與學生能更快速的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學習素材,Cool English團隊將平台資源與現行國中小教科書中的課程內容進行比對,依據教科書中的課程大綱,整理每一課的學習重點,並將網站中情境動畫影片、圖解式閱讀、主題式字彙學習及文法闖關大挑戰等之學習內容整合在現有教材每一課之下,讓老師與學生可以依現有的教科書主題編排方式,使用本網站內容達到輔助強化學習之目的,讓學生增強英語溝通能力。

除此之外,Cool English團隊為讓學生透過「互動」形式訓練口說能力,開發語音辨識技術(ASR技術),提供涵蓋百個主題、超過2000題的互動英語會話、英語生活短語、圖文配對遊戲等練習題目,並採用語音辨識技術機制來辨識出學生念錯的單字,讓學生能針對這些錯誤加以補強練習,協助學生增進英語發音及口說能力。

104年6月Cool English平台啟用後即廣受學生喜愛的RPG冒險遊戲「魔物學園」,第1章至第4章全部上線,在不同情境的闖關模式中,學生要依序完成各種英語學習任務,在趣味的遊戲過程中掌握兩千核心英語詞彙和語法能力。此外,為了因應越來越多人使用行動載具學習,Cool English團隊已經完成並上線「魔物學園」第1章行動版,同學可使用Android系統的平板載具,享受行動學習的樂趣,下個月起也將推出與iOS系統電腦平板相容的版本。 

另為增加學生間互動的樂趣,Cool English團隊新開發之英語益智遊戲「智者為王」(Knowledge Is King),讓學生透過回答英語益智題目來增強英語能力並增長見聞。遊戲模式分為單人闖關及雙人對戰,在單人闖關模式中,學生可以與電腦進行搶答;多人同時上線時,也能自動配對連線進行對戰。遊戲題目涵蓋電腦科學、地理、數學、人文藝術等12大主題,不同題目依主題、難度進行分類,設定在不同的關卡階段,讓學生在答題闖關的過程中,能循序漸進地挑戰更高難度的題目,並自然融入、熟悉英語的閱讀畫面,進而期望透過遊戲的趣味性及帶來的成就感能提升學生英語能力與學習動機。

除了自製的RPG 冒險遊戲「魔物學園」及多人對戰遊戲以外,Cool English團隊也提供了30餘款活潑有趣的網頁數位學習遊戲,並且將遊戲分級為國小、國小/國中、以及國中三種類別,讓學生能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遊戲遊玩。除此之外,老師也可配合課堂需求,挑選適合的遊戲融入課堂活動之中,讓學生在校也可以透過此遊戲學習英語。網站未來也將提供40款英語學習App 遊戲供學生下載使用。

為提供國中學生更便利自學機會,Cool English新建「會考試題」專區,包含「閱讀測驗專區」及「字彙專區」,呈現英語科閱讀測驗之文章及題目,另針對文章之單字、片語、文法進行解說,能提供學習者參考。

為鼓勵教師及學生使用Cool English平台,國教署於104年度舉辦教案甄選比賽及字彙王比賽,教案比賽選出前3名及5組佳作作品,字彙王比賽選出國中組及國小組各5名優等者,教育部也亦邀請獲獎師生分享使用心得並進行頒獎。目前此網站註冊人數超過2萬3,000人、使用人氣超過8萬1,000人次。

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提供中小學師生豐富且多元的學習資源,將持續透過分區說明及相關活動競賽,讓更多師生瞭解並使用。活動訊息均公布於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網址:http://www.coolenglish.edu.tw/)及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olenglsih/),歡迎全國學生一起發現英語學習樂趣。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