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全球最安全航空 長榮航空名列第三

【2015.01.19/新聞大聯盟台北訊】長榮航空飛航安全再創佳績,上周五甫出刊德國知名航空雜誌AERO International公布2014年全球前60名最安全航空公司排名,長榮航空以優異的飛安表現再次晉級,榮膺全球第3名殊榮,與國際知名之國泰航空以及阿酋航空分別名列前茅。繼日前國際知名網站AirlineRatings.com公布其名列全球1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後,長榮航空的飛安品質再度受到國際航空專業人士的肯定。

AERO International為專業航空雜誌,每年透過德國權威數據評估中心JACDEC(Jet Airliner Crash Data Evaluation Centre),針對全球各大航空公司之飛行年數,最近10年來重大意外事故統計、及過去30年來航機失事件數等項目進行評比,選出前60名最安全航空公司。長榮航空自成立以來一直保持「零」失事件數及「零」罹難人數之優良飛安紀錄,自2003年以來,屢次獲得AERO International專業肯定,評選為全球前十名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今年名次更創紀錄,由去年的第5名榮升前3名,創下歷年最佳成績。

AERO International此次安全評比全球前10名的航空公司中,有三家為星空聯盟成員(長榮航空、加拿大航空以及紐西蘭航空),共同提供旅客更安心的飛航服務。該雜誌主編Mr. Dietmar Plath指出,此次評比顯示頂尖的飛安表現已遍及全球,尤其樂見表現優異的航空公司並未自滿現有的成就,而是精益求精、努力締造更優良的安全服務。

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表示,在全球國際航空領域中,長榮航空很年輕,這就是為什麼即使飛安表現和第一、第二名同為零失誤,卻名列第三的原因。飛安紀錄要長久永續的維持,才是真正難能可貴,而這正是長榮航空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堅持,也希望藉此向國際證明,來自台灣的長榮航空可以在國際中領先群倫,讓世界看見台灣人才及航太技術的軟實力。

AERO International的2014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排行榜,長榮航空排名第三,僅次於國泰航空與阿聯酋航空,第四至十名則分別為加拿大航空、荷蘭航空、紐西蘭航空、澳洲航空、海南航空、捷藍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