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 廣西南寧開幕

由全國台灣研究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共同主辦的第28屆海峽兩岸關係學術研討會30日在廣西南寧開幕,來自兩岸及港澳的90餘名專家學者與會。

新華社報導,本次會議以「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推動祖國和平統一」為主題,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祖國和平統一前景、台灣政局發展態勢研判、新形勢下兩岸關係的挑戰與應對等議題展開探討。

開幕式上,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黃志賢致辭就當前兩岸關係提出三點意見:第一,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第二,努力促進兩岸融合發展與同胞心靈契合;第三,積極展開民主協商與「兩制」台灣方案探索。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孫亞夫致辭表示,兩岸關係前景正經歷嚴峻考驗,大陸要加強戰略思維,保持戰略自信,堅持在發展的基礎上解決台灣問題的戰略思路。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