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公服法第13條尚在研議是否放寬授權辦法 銓敘部未定案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銓敘部針對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有關中央研究院研究人員、研究技術人 員及公立學校兼任行政職務教師有關經營商業及兼職相關事項授權辦法修正遭爆料,提出說明表示,在研議中尚未定案。

依公務員服務法第13條規定,公務員不得經營商業或投機事業,其中將「中央研究院研究人員、研究技術人 員及公立學校兼任行政職務教師有關經營商業及兼職相關事項授權由各該主管機關另以辦法訂定」之授權辦法,現在銓敘部正在研議是否放寬,但尚未定案。

銓敘部18日表示,本次服務法修正是參據歷來相關大 法官對公務員與國家職務關係的解釋以及各相關機關團體的建 議,所擬的初步草案,目前考試院已交付審查會審查,一切尚待 考試院召開審查會進行討論,本次服務法修正內容並未定案。

銓敘部說,有關考試院第二組對於服務法修正內容 所提意見,是考試院內部幕僚單位提供給考試委員的意見,銓敘 部針對相關意見己通盤檢視服務法修正草案並備妥資料,將於考 試院審查會時回應說明,作為考試院政策決定的參考,以貫徹憲 法保障文官權利,建構寬嚴適中服務法制。

銓敘部強調,本次服務法修正將中央研究院研究人員、研究技術人員及公立學校兼任行政職務教師有關經營商業及兼職相關事項授權由各該主管機關另以辦法訂定,是考量上述人員工作性質及職務特性,與一般公務員並不相同,由各該主管機關訂定合理範圍規範比較合宜,並非指完全不受經營商業及兼職等限制。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