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刪除總統兼黨主席? 吳敦義:不是主席保衛戰

針對中國國民黨7月28日全代會,外傳有黨代表推動連署,希望刪除現行黨章規定總統為當然黨主席的規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4日上午表示,他對此沒有意見,總統要不要兼任黨主席,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最重要的是看到國人目前受到民進黨治理的狀況並不理想,所以一定要有更好的思考,爭取2020年重返執政機會。

至於外界以所謂「主席保衛戰」形容,吳敦義強調,「我不必保衛不保衛,做國民黨的主席,每個月都還要借錢,有什麼好享受的?這就是責任而已,所以我完全沒有主觀的意見,承擔那是我的光榮,卸下這個重擔是讓我輕鬆」。

吳敦義指出,現在要全力以赴爭取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當選,才能實現國民黨的主張跟政見,至於總統當選後是否兼任黨主席,「這不成為一個重要的議題,最重要的議題是重返執政。」

另有關民進黨初選告一段落,外界關注國民黨初選是否內耗?吳敦義表示,沒有內耗的問題,目前正接受各種的意見,初選完成後就會全力以赴,只要是公平競爭,不論是執政黨或在野黨,最重要的是人民對執政成績的肯定到什麼程度。

吳敦義指出,任何一個執政黨,要能有效率且真正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好好把國家治理好;第二,要能達到繁榮均富的經濟;第三,要有公義和諧的社會,性別間彼此尊重,世代間相互提攜支持,不同的行業彼此尊重,社會治安也要好;第四,要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關係,這四項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努力追求的目標。

吳敦義強調,若照過去執政的狀況及去年選舉結果,顯示民心歸向,對國民黨有極大的期待與鼓勵,我們要把過去做得不錯的要做更好,做不理想的要全力提升,爭取更多國人支持,國民黨才能有機會。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