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前進偏鄉 遠雄819辦公益體驗日

為改善偏鄉與城市的教育落差,於2016年成立遠雄志工團將營建本業與公益活動結合實際社會參與中,並於8月19日下午在台北花博攜手博幼基金會舉辦公益體驗日,教導小朋友打造簡易書桌椅,落實深根台灣的企業責任,進而深入文化、藝術、體育活動、建築與生活相結合,關心社會並提倡持續關懷弱勢團體。

成立50年的遠雄企業團憑藉建設營造本業,成立熊熊志工團為弱勢服務修繕房屋,其愛心足跡更在今年遍及南投縣信義鄉及澎湖縣湖西鄉。今年更深入新竹縣尖石鄉新樂部落攜手博幼基金會,並協同守善義工團的專業,透過修繕天花板、地板、增加室內照明、改善嚴重漏水問題,更換室外遮雨蓬、重新粉刷外牆等,打造煥然一新的教室,更募集檯燈、書桌櫃、保溫瓶等物資,希望讓偏鄉孩童也能有安穩健全的求學環境。修繕任務就在熊熊志工與守善義工合力攜手完工,修繕後的教室煥然一新,孩子們在最後一天加入整理都好驚喜,感謝志工們帶給孩子們更舒適的教育學習環境。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