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卡雷茲可娃驚奇之旅 奪大滿貫首冠

捷克非種子卡雷茲可娃延續黑馬氣勢,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戰以6:1、2:6、6:4力退俄國好手帕芙柳琴可娃,生涯首闖4大賽決賽就奪冠,今天她將和同胞席妮亞可娃在女雙冠軍戰登場,力拚繼2000年法國地主名將皮爾絲後,史上第2位在法網包辦單、雙打冠軍的女將。

「真的很感動,很不可思議!」卡雷茲可娃將這座冠軍獻給2017年因癌症過世的前教練諾弗娜,「希望她在天上看到會很開心。」她成為自1981年曼德利可娃後,史上第2位在法網女單封后的捷克球員,抱走140萬歐元(約4756萬台幣)冠軍獎金,世界排名也將從33名躍居生涯新高15名。

雙打世界曾高居第1的卡雷茲可娃,9個月前的單打排名還在百名之外,今年法網僅是她生涯第5次參加大滿貫單打會內賽,她化身「種子殺手」,一路擊敗世界排名第6的烏克蘭絲薇托琳娜、希臘17種子莎卡瑞等名將,締造本屆最大驚奇,也從史特拉斯堡公開賽打下生涯首座WTA單打冠軍後,締造12連勝。

昨晚決賽,卡雷茲可娃在決勝盤一度錯失3個冠軍點,但她在第10局沒讓機會溜走,成功保發,今天下午女雙決賽登場,將與史威雅蒂(波蘭)/瑪泰克珊德絲(美國)爭奪生涯第3座大滿貫女雙冠軍。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