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參訪KKBOX 賴清德肯定讓音樂愛好者有豐富線上體驗

賴清德副總統日前參訪KKBOX願境網訊股份有限公司,肯定KKBOX提供音樂串流平台,讓音樂愛好者有豐富的線上體驗,也讓音樂人能夠宣傳音樂創作;期盼業者與政府共同持續為保留臺灣流行音樂文化而努力,讓有音樂才華的人才都有發揮的空間。

副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簡報,了解公司簡介、發展歷程、產業現況及未來願景。副總統致詞時表示,KKBOX的理念是「每個聲音,都具有啟發人心的力量」,這個理想需要透過大家的創意及努力來實現。KKBOX的表現十分傑出,運用雲端技術提供音樂串流服務,不僅讓歌迷獲得便捷且豐富的聆聽體驗,也讓音樂創作者能夠有平台去宣傳、推廣他們的音樂。

副總統提到,KKBOX在短短幾年內,已經在臺灣、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香港布局,更是臺灣線上數位音樂市占率的第一名,並擁有亞洲最大的華語音樂曲庫,這是相當難得的成就。

副總統指出,KKBOX除了直接提供音樂愛好者及音樂人很好的平台以外,也協助保留臺灣的流行音樂文化。如果沒有KKBOX的努力,臺灣的流行音樂恐怕會被來自日本、韓國及中國的流行音樂所取代,對臺灣的流行音樂文化相當不利。

副總統說,對許多有藝術及音樂才華的人來說,如果沒有發揮的平台,在現實世界中會遭遇到許多困難,因此他相當感佩KKBOX能達到今天的成就,也期許大家能夠繼續努力。

副總統提到,在蔡總統上任後,政府保持開放的態度,希望臺灣的競爭力能夠持續不斷增加,各方面的人才都可以在這片土地上找到發揮理想的空間。對於數位產業目前所遭遇到的困難,政府也很願意和業界共同面對、解決,讓大家在未來有更好的發揮空間。

副總統現場也體驗棒球為主題進行Podcast策展,以「副總統親挑:台灣職棒雜談」為題,挑選台灣在地與Podcast 相關優質節目,也精心挑選15首充滿臺灣味的本土好歌編成《台味當道:本土好歌》歌單,與Podcast 聽眾及樂迷們分享他對棒球的熱愛及台灣優質樂曲。

接著,副總統與立法院林昶佐委員親切地與員工互動交流。期間,副總統順利通過與臺灣熱門Podcast 相關的快問快答,現場氣氛十分輕鬆熱絡。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