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參選區議員 黃之鋒3度解釋政治理念

報名參選區議員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第三度被選舉主任要求解釋其政治主張,而他是至今未能獲確定參選資格的報名者。

中央社報導,黃之鋒表示,昨晚收到南區代理選舉主任蔡亮來信,第三度要求他解釋其政治主張,包括眾志提出的民主自決理念,以及是否提倡和支持「港獨」為自決前途選項之一。

信中引述報導指出,黃之鋒曾強調眾志不會改變民主自決綱領。

黃之鋒前兩次回覆選舉主任的類似提問時已表示,他不主張香港獨立,而眾志提出的「自決前途」並不具實際約束力,不牴觸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

香港區議會是地方議會,專責處理地方事務,重要性遠不及立法會,新一屆區議會預定於下月24日舉行。由於「反送中」運動爆發,外界因此比較關注泛民主派在本屆的表現。

泛民方面早前已協調不同黨派人士參選,媒體原先關注一些敏感人物會否被取消參選資格,比如立法會議員朱凱迪,但意外全獲確認參選資格,至今只有黃之鋒的參選資格未獲確認。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