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台德綠色能源政策論壇 借鏡德國經驗

【2015.12.10/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經濟部能源局與德國在台協會,於12月10日於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台德綠色能源政策論壇」,邀集台德能源專家齊聚一堂,借鏡德國推動能源政策。

經濟部能源局發言人陳玲慧指出,在氣候變遷及有限化石燃料的現實下,各國無不致力於發展潔淨能源,然各國在推展能源轉型時程、法規與制度設計及科研計畫的差異,使得各國能源發展產生不同的風貌,德國作為世界上能源轉型領先國家,其經驗與成果值得台灣了解與探究。

陳玲慧説,此次論壇特邀德國政府「未來能源計畫」能源轉型專家顧問齊辛博士(Dr. Hans-Joachim Ziesing)分享德國能源轉型之經驗,並與台灣綜合研究院吳再益院長、台灣智慧型電網產業協會陳士麟副理事長、台灣環境與資源經濟學會蕭代基理事長及台灣金融研訓院人員等專家學者們進行綜合討論。

陳玲慧強調,期望透過台德能源政策與推行經驗分享與交流,借鏡德國推動能源轉型、綠能融資、智慧電網、化石燃料電廠的潔淨科技、太陽能及風能等的經驗與思維,共同探討台灣能源發展之現狀、議題與可行的未來,並 促進公私部門了解能源政策發展之各個面向,得以攜手合作,共同策勵台灣能源轉型的未來。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