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台灣海外聯招個人申請 超越聯合分發

【2017.01.22/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自海外聯招會2012年推動「個人申請」起,2017年「個人申請」名額首次超越「聯合分發」,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盧長水表示,台灣與澳門的教育關係及情誼深遠濃厚。

盧長水於「2017年寒假升學輔導會」上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澳門的教育關係及情誼深遠而濃厚,2016年在台灣就讀大學就超過5000位的澳門學子,依我教育部統計,累計過往澳門赴台就讀高校以上學生已超過2萬人,而其中九成五以上的澳門同學畢業後都會回到澳門服務,貢獻所學,他們在澳門的傑出表現,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台澳教育合作、培養人才的成功模式,充實了澳門經濟與社會穩定發展的核心力量,更為台灣與澳門長期友好緊密的關係,持續注入綿延不絕的動力。

盧長水指出,近來台灣大學招生的途徑越來越多元化,越來越有彈性,2012年底台灣海外聯招會首度在澳門推動「個人申請」管道進行招生,各大學提供的「個人申請」名額逐年增加,自海外聯招會2012年推動「個人申請」起,2017年「個人申請」名額首次超越「聯合分發」,而在「個人申請」未獲錄取即可自動轉入「聯合分發」的前提下,已有更多澳門學生知道把握「個人申請」的機會。

出席「2017年寒假升學輔導會」的機關、學校,有台灣海外聯招會蘇玉龍主委、李信副總幹事、澳聯(澳門天主教中學校友在台學生聯會)許文偉會長、全台港澳學聯(中華全國在台港澳大專學生聯合會)主席兼在台學聯(中華在台澳門學生聯合會)理事長蘇永揮先生、澳門教區牧民中心趙珠清女士、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海星中學黃彪校長、澳門試務委員會黃惠玲老師、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梁鴻細副理事長、以及各位中學校主任、老師(聖若瑟中學第五校胡漢賢主任、浸信中學韋明月老師、粵華中學陳海文助理主任、慈幼中學陳祥錢主任)。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