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台灣美食展繽紛台中館 呈現美食故事

【2018.08.13/新聞大聯盟報導】「2018台灣美食展」,台中市政府的「繽紛台中館」持續推出多位主廚用心料理的菜餚,包括高麗菜餅、焗烤水梨鮮蝦、洛神花豬肉等,每道料理都使用台中在地食材,精緻外觀背後也代表著主廚的用心,更隱含著美麗故事,期盼讓更多人品嘗到台中的在地美味。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味無味」餐廳的主廚陳冬梅,在科技業工作30年後,因熱愛料理,轉而投入推廣自然養生飲食,他在美食展中展示的高麗菜餅,源自小時候母親為了不浪費食物,利用高麗菜做出菜餅,陳主廚將這道菜重新改良,放進菜單,希望讓客人一起分享這道溫暖的媽媽料理。

來自「南海國際美食館」的主廚洪文東,巧妙地利用台中東勢水梨,料理出夏日饗梨桌菜,包括沙拉、焗烤水梨鮮蝦、水梨悶燒鮮鱸魚等,將東勢特有的水梨發揮得淋漓盡致。

而「台中日光溫泉度假酒店」主廚張焜鏗,則是將花入菜,例如用新社的金針花料理出雞肉沙拉、用檳榔花搭配鴨胸、洛神花搭配豬肉等,創意十足。

觀光旅遊局表示,在美食展期間,民眾可於「繽紛台中館」的「互動拍照區」拍照打卡或與主廚互動合照,即可獲得限量紀念品1份。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