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台灣遠東航空高雄澳門首航 駐澳門代表出席

【2016.12.02/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為開放台、澳天空,讓雙方航空業者共享穩定的經營環境,提升國際競爭力,使兩地民眾得到更加便利與完善的服務,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出席台灣遠東航空高雄—澳門首航儀式。

盧長水指出,台灣與澳門於2014、2015年分別簽署「台灣與澳門間航空運輸協議」及「台灣與澳門互免航空企業稅捐協議」,開放天空,讓雙方航空業者共享穩定的經營環境,提升國際競爭力,使兩地民眾得到更加便利與完善的服務,依據台、澳雙方官方公布的數字,去年台灣旅客入境澳門達到98萬8千人次,2016年1到10月也已達89萬餘人次;澳門至台灣旅客於2014年有9萬9千餘人次,2015年大幅成長至12萬4千餘人次,相信藉由航空班次及運量的提升,更能帶動台澳觀光旅遊的蓬勃發展。

盧長水表示,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出席遠東航空高雄—澳門的首航儀式,祝賀台灣遠東航空公司開闢新航線,為台澳交流往來貢獻力量,希望不久的將來,遠航能在「高雄-澳門」航線順利成功的基礎上,再接再厲開闢「台北-澳門」航線,提供兩地民眾更多的選擇與服務,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會持續為台澳交流努力。

盧長水強調,遠東航空機務維修能力在1996年就已榮獲ISO-9002認證,且獲美國【航空維修雜誌】《2015世界航空維修指南》台灣區專業維修認證,另據台灣多家媒體報導, 遠東航空2014年獲利年增429%,相信未來遠東航空定能提供安全、優質的服務,期盼各位好朋友給予支持。

台灣遠東航空高雄—澳門首航儀式出席貴賓為,遠東航空公司盧紀融副總經理、澳門民航局代表關雪彤總監、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蔡宗昇、澳門機場管理公司董事會主席劉蘇寧、市場部總監方曉健、明捷澳門有限公司總經理盧偉明等。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