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台灣醫療科技展 衛福部秀軟實力

醫療日漸發達,生老病死仍不可避免,在全球化的社會,為追求最佳的醫療資源,跨國尋醫已成常態,醫療產業的發展也成為提升國際競爭力不可或缺的一項助力。患有先天性心臟疾病的5歲越南籍小女孩Lina,四處尋醫是她和家人的日常,然而Lina需要先進的醫療科技及專業醫療團隊配合,才能進行精密的手術,在越南醫生的建議之下,台灣成為Lina準備獲得新生的首選。諸如此類的故事,在台灣這片土地上不斷的發生。

醫療軟實力,外國人慕名而來。衛福部醫事司表示,台灣卓越的醫療技術,讓台灣在心血管特色醫療方面的表現創下許多紀錄,台北榮總的心房顫動電燒手術獨步全球,被美國心律學會喻為台北方法;臺大醫院的葉克膜團隊可謂世界先驅,其發展的葉克膜輔助急救系統在臨床及學術上都有極大的成就;而微創手術技術的發展,更使台灣成為引領醫療科技的標竿,其中亞東醫院的微創心臟手術,不需鋸開胸骨,不僅可以減少術中創傷,更能加速復原減少疼痛,大幅提升病人的術後生活品質。

而本著世界地球村的信念,台灣持續發揮醫療專才,不僅提供醫療技術收治國際病人,同時也致力於培訓海外醫事人力,將我們的科技與經驗不斷複製傳承,與全球分享。

臺灣醫療水準深獲國際肯定,除了心血管方面,在肝臟移植、癌症治療與重建手術等領域,均居全球領導地位,不僅被國家地理雜誌排名為亞洲第1、全世界第3,在健保制度方面,更受諾貝爾獎經濟學得主克魯曼(PaulKrugman)推崇值得參考學習。

為讓更多人了解台灣的醫療技術,衛福部將於台灣醫療科技展組成台灣國際醫療特色旗艦主題館,呈現台灣醫療在國際上的豐碩成果,如亞洲最大規模的質子中心、細胞治療技術,還有三大健檢利器CTScan電腦斷層掃描、MRI核磁共振攝影、PETScan正子攝影等。台灣醫療科技展將在12月5-8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一窺台灣醫療的軟實力。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