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台灣開放美牛豬進口 美國各界表示歡迎

蔡英文總統於28日宣布進一步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政策後,在不到24個小時內,已經獲得美國共和、民主兩黨,政、商、學界人士一致的強烈歡迎與肯定。根據外交部及駐美代表處蒐報結果,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74位美方各界人士公開表達對我國政府決策的支持。

親自發言支持的重量級美國政要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及白宮國安會高層、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農業部長普度(Sonny Perdue)等三位部長與其他資深官員、美國聯邦參議院代議長暨財政委員會主席葛萊斯里(Chuck Grassley, R-IA)、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芮胥(Jim Risch, R-ID)、民主黨首席議員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以及參、眾兩院臺灣連線兩黨共同主席等。此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首席外交政策顧問布林肯(Anthony Blinken),也代表拜登陣營推文讚許臺灣開放政策的決定。

至於商界及學界方面,美國總商會、美台商業協會、台北市美國商會也立即分別公開表達肯定,強調我國政府的決心對台美進一步深化經貿關係的意義。在美國學界方面,美國傳統基金會、布魯金斯研究院、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美國企業研究院(AEI)等智庫學者,也有多位專家陸續以發表專文或推文方式,讚許蔡總統的決策勇氣,並呼籲應把握此一契機,儘速推動台美自由貿易協定。

對於美國政府高層、國會、學、商等各界齊聲對台灣政府的決定表達肯定,外交部表示歡迎與感謝。在蔡總統期許國人邁開腳步、勇敢走向世界的同時,外交部也將與國內經貿部會密切協調合作,並持續透過各種管道,積極推動深化台美雙邊經貿合作,讓台灣走向世界,與國際接軌。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