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台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夏令營認識台灣

【2016.08.1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為吸引有意或即將赴台升學的澳門學生,台灣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於8月13日在澳門駿菁活動中心舉辦了「2016一夜台灣暑期夏令營」活動,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李佩儒受邀出席入營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李佩儒表示,「2016一夜台灣暑期夏令營」活動是以台灣的迎新方式,為澳門即將赴台升學的大學新鮮人及有意赴台升學的高中學生,所辦理的兩天一夜升學輔導夏令營,透過在台就讀大專校院的學長姐暑期返澳擔任小隊輔導員,以及已畢業且於澳門社會工作的學長姐們分享經驗,讓同學們了解更多台灣升學的資訊,生活環境及科系出路等,進而能更好的迎接未來的學習生活。

李佩儒說,活動前看到一位笑臉盈人的輔導員,與之交談的過程中,得知渠目前就讀東海大學,特意返澳擔任輔導員並與學弟妹分享渠在台快樂而豐富的就學經驗,除勉勵渠努力的在臺求學之餘外,更要藉著參加不同的活動,充分學習各種人際互動,以充實年輕人未來步入社會的組織能力及領䄂風格。

入營典禮並播放自2011第一屆活動的活動片段,其中一位參加過活動的學員,已是今日擔任嘉賓的台澳聯會長林嘉華,歷次活動迄今次舉辦的第六屆,展現出參加活動的學員們熱情活力、團隊合作的歡愉氣氛。相信對於已赴台就學及即將赴台就學的學子們,都是一個難忘的學習之旅。
李佩儒向主辦單位致意,並關心即將赴台升學的大學新鮮人參加活動的情形,及對未來在台就學生活的期待。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