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台電台南鹽田光電場 併入電網運轉測試

台灣電力公司繼去年在彰濱工業區完成當時全國最大、裝置容量100MW(10萬瓩)的太陽光電場後,現於台南將軍及七股區鹽灘地再建置台灣最大規模、裝置容量達150MW(15萬瓩)的單一太陽能電廠,並於10日搶先將40MW光電併入電網運轉測試。

台電指出,該鹽田光電場預計於今年8月底前全數併網,未來每年將可發出2億度綠電,提供超過5.5萬戶家庭年用電量,同時也可每年減碳8公噸,實踐台電穩定供電與環保的責任。

台電表示,台南地區為台灣早期曬鹽重地,長年日照充足,利用台南市將軍區及七股區等已未產鹽之鹽灘地,投入96.5億元資金打造214公頃、相當於300座足球場大小,總裝置容量達150MW(15萬瓩)的鹽田太陽光電場,將佔目前全台太陽光電裝置容量4%。

台電指出,台南鹽田光電場全區使用超過46萬片高效率太陽能板,並以台灣及台南虱目魚設計太陽能板面整體意象,象徵與環境共存共榮。除了生產綠電,台電也在場址內設計綠色圍籬及生態池,規劃鳥類棲息友善環境,希望可兼顧電力開發與生態保育永續。

台電說,該光電場規模龐大,因此採用16萬1仟伏特輸電線路併網,具備系統線路保護功能,增加系統安全性。同時光電場也設計具遙控發電量的智慧調度功能,除可降低運轉維護成本,日後也可配合全台電力調度。未來規劃搭配儲能設備,成為兼具創能與儲能的多功能再生能源電廠。

除了本次在台南建置全台最大的鹽田光電場,也持續推動自有建物屋頂型光電及與它單位合作進行水面型的光電設施,目前台電運轉中的總裝置容量已累計達123MW。同時台電也持續在彰化外海跟「海風借電」,目前推動離岸風電一期(約110MW)計畫,預計年底前併聯發電,以全力打造低碳綠能環境。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