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右手無名指較食指長 渴望較多性伴侶

【2015.02.10/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英國牛津大學2月初發表的研究成果指出,右手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生活可能較為放蕩,會比較想要擁有多位性伴侶,比較無法維持從一而終的伴侶關係。

刊登在《生物學通訊》(Biology Letters)的研究報告,邀請英國和美國585名16歲至63歲的志願者,填寫有關性習慣的問卷,並納入另一份針對1314名英國人的手指研究。經過彙整兩份資料後發現,五成七的男性比較喜歡拈花惹草,四成三比較不會亂來;女性的比例則恰好相反,四成七落在「水性楊花」一類,五成三則是比較堅守「婦道」。

研究指出,人的手指頭長度,端視出生前在母親子宮裡接觸到的性荷爾蒙量而定。接觸較多睪丸酮者的無名指較長,比較渴望有較多性伴侶;食指與無名指長度相當者,則比較希望擁有長期的伴侶關係。

該研究指出,提到伴侶關係時,男性和女性似乎都有兩類,一類傾向穩定,一類較容易出軌;但幾乎沒有人是無藥可救,或者是絕對的死心眼。人的一生不僅是基因左右一切,環境也扮演重要角色,性觀念的不同除天性使然,成長、早期經驗、發育等因素也都有所影響。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