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吳敦義等6人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杜建德:絕非事實

外傳中國國民黨吳敦義主席等六人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29日與媒體茶敘時嚴正澄清指出,黨中央受理推薦一直到11月8日,整理名單後,將經過非常縝密的審核,並循機制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外傳的名單絕非事實!

杜建德強調,國民黨所提不分區立委名單絕對注重功能性、代表性、均衡性,尊重專業領域,專業組一定優先提名,因為國民黨這次要重返執政、撥亂反正,國會的過半跟大選成功是必須追求的目標,所以國民黨一定會提出亮麗的不分區名單,號召各界支持。

有關立委選情,杜建德說明,距離大選74天,選情瞬息萬變,總統與立委的選情也互相影響,目前包括原住民在內共79席立委,國民黨還有三個選區尚未完成提名,最晚會在11月13日完成全部的提名工作。

杜建德指出,一般而言,國民黨在北部地區擁有較大優勢,但仍不能絲毫放鬆;南部地區則要更加努力,中部則是「決戰中台灣」,所以,藍綠兩黨都會戰戰兢兢,目前無法預估席次,須待更接近選舉時再做說明。

被問及年輕人似乎較支持蔡英文?杜建德坦承,藍營在青年選票方面支持度確實不如預期,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未來需更加強爭取年輕選票。例如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面對年輕人非常坦誠,不說一些冠冕堂皇的話,頗能獲得年輕人的認同,如果能順利爭取年輕選票支持,國民黨的選情將更為穩健。

對於韓國瑜近日的發言引發關注,杜建德表示,其實韓並沒有失言,只是有人雞蛋裡挑骨頭;例如韓國瑜說高山升旗,並不是指在每座高山都要設升旗台,只是概括性的表述,但對方就拿出來酸,他建議雙方君子之爭,不要淪為口水戰。杜建德強調,黨部尊重韓國瑜的任何發言,韓國瑜非常坦率誠摯,深獲年輕人及庶民喜好,接地氣就是他的特色。

問及韓國瑜民調落後,杜建德認為,未來一定會逐步升溫,民調起起伏伏,是選戰過程的重要參考,仍將按照輔選的步調,穩健的一步一步達到預期目標,預期目標就是11月中旬希望黃金交叉,將逐步推進,明年元月投票結果才是最好的民調。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