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吳敦義請辭國民黨主席 台商林榮德代理

總統及立委選舉失利,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5日率副主席、秘書長及一級黨務主管以上重要幹部向中常會請辭。稍後並由冠軍磁磚老闆林榮德代理主席、立委曾銘宗代理秘書長。

國民黨中常會15日下午通過主席、副主席及相關重要幹部請辭案,常會同時通過,為維持黨務正常運作,於補選新任主席完成前,由立院黨團總召、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曾銘宗擔任代理秘書長。

請辭案通過生效後,與會常委隨即推舉中常委蔣根煌擔任會議主席,接續召開中常會,並經中常委互相推舉後,決議由中常委林榮德出任國民黨代理主席。

吳敦義最後一次在常會致詞指出,1月11日總統選舉未能勝選,立委選舉席次也沒能達到60席的目標,「我要負應該的責任」,他向常委及全黨同志表示「非常對不起,我愧對我的職責,所以我要感謝大家並道歉!」

吳敦義表示,未來要在最可靠、最短時間內,進行黨主席補選作業,希望能在3月7日,就能補選出主席,完成本屆任期,並進行交接儀式。

他強調,儘管黨遇到挫折,但中國國民黨有歷史、有堅定信念,決不會灰心喪志,選舉有勝有敗,過去二十年來,國民黨也曾經幾次敗選,若能從失敗中堅定團結,一心一德,就有重新返回執政的機會。

國民黨官方網站指出,林榮德有美國西太平洋大學企業管理系學士學歷,並由國立政治大學EMBA肄業,曾任中國國民黨第19屆第1、2任中央常務委員、中國國民黨19全中央委員、昆山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第3屆國民大會代表,得過第14屆青創楷模。

林榮德目前為中國國民黨19全中央委員、台灣陶瓷工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冠軍建材集團董事長、昆山市台灣同胞投資協會榮譽會長、財團法人林木林田村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中國國民黨大陸台商黨代表聯誼會會長、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台商財經法律顧問。

林榮德1998年進軍中國建材市場,其所帶領的冠軍建材(1806)曾於2017年獲頒「傑出大陸(中國)台商兩岸貢獻獎」,該獎項為中國政府所重視,認為它能影響台商企業文化、管理台商經營,能使獲獎者成為其他台商榜樣。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