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品牌魔法師蘇一仲新書:人生總有酸甜苦辣

【2015.02.14/新聞大聯盟台北訊】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熱情始終保持著好奇心的個性,讓他除了企業主之外還擁有多個身分。不但是電視上強力播放大金廣告中演作俱佳的主角,更曾經登上黃金時段的電視節目表演魔術秀,創下不凡的收視佳績;現在更有了新身分,晉升作家行列。

看過人生無數風景的他,是帶領大金突破市場重圍的董事長,但私底下的他更是一位會寫書法、畫畫,多才多藝,幽默風趣的長者。《人生總有酸甜苦辣》一書是蘇一仲在古稀之年後,對工作、對人生、對生活的深刻感觸與領悟。

見過蘇一仲的人,都對這位與眾不同的董事長感到好奇。在忙碌的生活中,如何能夠保持源源不絕的活力,並且不間斷的攝取新知,雖是長者卻能快速地與年輕人打成一片?

他不斷的透過演講以及各種公益場合,與大家分享他獨有的蘇式哲學,在《人生總有酸甜苦辣》一書中,他分享經營事業的想法:身為市場後進者的蘇一仲認為「成功,沒有方程式」。沒有永遠的成功,也沒有永遠的失敗,因為成功或失敗,都有它的背景因子,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所產生。而大金能在冷氣市場中脫穎而出,靠的是不斷地突破創新,才造就今天亮眼的成績。他更秉持著「要最好,非變不可。」的經營理念與個人的行事準則,為企業實踐「變」的哲學,因此屢屢創造佳績。

除了工作,他也分享他日常的處世哲學,透過他的眼光,一些習以為常的事物,也能從不同的想法看事情。蘇一仲在新書中就提及:每個人想要的東西很多,需要的卻不多,健康卻是常被忽略的事情。「只有保持健康與活力,才能享受真正的美好人生。」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成為大金董事長蘇一仲對自己的人生期許。走過七旬的他,認為人生別只看到眼前所擁有的,不論是健康、專業能力或人脈存摺,以長遠的眼光,來投資自己,將自我的「新價值公式」極大化。

《人生總有酸甜苦辣》(商周出版)是蒐羅身企業掌舵者蘇一仲多年人生的智慧金礦,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更是他在大環境的種種考驗下,卻總能出奇不意的拓展新局,不但讓企業越發茁壯,也讓自己有各種新鮮的嘗試與成長,都在這50則故事中值得您細細品嚐人生中的每一道滋味。

《人生總有酸甜苦辣》更是蘇一仲親自用文筆與畫筆,譜出五十則心靈浮世繪,希望能為遭逢困境、尋求突破、轉換跑道、尋找方向的人帶來更正面的態度與想法。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