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因應疫情 國發會:強化遠距辦公整備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確保公務持續運作不受影響,國發會18日宣布,擬訂完成疫情人力運用及辦公場所應變計畫,以做為各級主管、同仁處理防疫問題參據;國發會表示,本周一主委陳美伶更指示,業務晨會採用雲端視訊會議模式進行,讓各級主管在不同場所甚至搭乘交通工具亦可參與會議,試行效果良好,也讓業務不中斷。

國發會表示,國發會自18日起,辦理多場次教育訓練,說明遠端差勤、公文簽核、遠端資料存取等功能,國發會提醒同仁,應依循資訊安全規定,在家使用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或行動裝置,須以SSLVPN安全機制連線會內入口網,進行各項業務操作,兼顧資安防護。

為因應數位經濟環境迅速變遷,國發會自去年9月起,即已規劃同仁可申請居家遠距辦公,並完成「國家發展委員會遠距辦公實施方案」據以施行,率先中央政府機關鼓勵同仁,充分應用資通訊科技遠距處理日常公務。

國發會指出,此次疫情的危機為數位轉型的契機,各機關此次遠距辦公機制的建制與實際運作經驗,在數位科技輔助應用下,發展智慧辦公,可形塑更為彈性、有效率的工作模式,更可進一步將政府各項服務延伸至網路環境,達到智慧政府「便利、有效率、全年無休」的目標。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