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 以利政府掌握動態

為加強對國人的急難救助服務,大陸委員會自即日起於官網開設「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https://bit.ly/2o5WSbB)。國人無論是旅遊、就學或商務,在出發前往港澳前,都可以利用該網頁登錄個人資料及聯繫方式,以利政府掌握赴港澳國人動態。

陸委會強調,有鑑於香港「反送中」示威抗爭迄未平息,特別呼籲前往香港的國人應善用該登錄網頁,一旦香港發生緊急狀況、自然或人為災害(事故)或有協尋請求時,政府即可透過民眾登錄之手機或電子郵件主動進行通知,並儘速聯繫在臺家屬,即時提供協助,維護國人人身安全。

陸委會表示,民眾除登錄「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外,並可於官網隨時查詢香港示威遊行資訊,若在港澳遭遇急難,亦可撥打我駐館24小時急難救助專線(香港:852-6143-9012、澳門:853-6687-2557),獲得相關協助與服務。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