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國教院新任院長 前台師大院長許添明出任

【2016.08.01/新聞大聯盟報導】國家教育研究院代理、新任院長交接典禮,於8月1日上午11時30分於台北院區10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蒞臨監交,新任院長由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教授許添明擔任。

潘文忠致詞時表示,近年來我們可以看到國內教育面臨許多挑戰,但同時也有許多國際發展出的教育革新概念產生,這些新型教育導入,或可作為解決問題的方法;如磨課師(MOOCs)這樣藉創新科技來擴大教育效果的數位趨勢革新,抑或是藉眾人之力來推動的翻轉教育運動,使平衡偏鄉教育落差能更有效實踐。

其它如即將落實的12年國教課綱,也有許多課程、評量及相關配套上需協作的細節;這些創新理念或模式,未來仍賴國教院持續發揮所長,深入研析並提出建議以落實於政策之中。

新任許添明過去在教育學界時就致力於教育政策、教育財政與教育評鑑之相關研究,同時也落實偏鄉教育的參與,對相關問題有很深切的體認識與了解,因此未來不論是推動教育革新或因應各項教育問題,相信能順利帶領國教院完成智庫的各項工作。

此外,郭工賓代理院長於代理期間,不辭辛勞帶領國教院全體同仁,致力使院務正常運作,接續前院長柯華葳三年多來付出心力,積極參與各項教育政策的研擬與規劃,讓各界充分了解教育政策發展智庫、課程測評研發基地、領導人才培育重鎮的功能,也獲各界肯定和讚賞。

新任院長許添明,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博士,曾擔任國立花蓮教育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多元文化教育研究所所長、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系系主任、教育政策與行政研究所所長、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所長、教育研究與評鑑中心主任等職,於民國102年8月接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院長,致力於學院學術發展與教學品質提升,在國際大學領域評比屢創佳績

以許添明長期在教育界奉獻,專業及行政閱歷豐富,深信在其卓越領導下,能以更具深度的教育研究,高品質的教育研習,與符需求的教育服務,打造全球性的一流教育研究機構。今後更會持續帶領國教院,在既有的基礎上,不斷努力向上向前發展。

許添明致詞時表示,擔任國教院院長是項極重要且具挑戰意義的工作,對於未來願景藍圖,許院長強調將本著政策取向及證據取向,帶領國教院持續強化教育智庫功能,為臺灣未來面對的教育問題及早提出建言,以實際的方法提出專業論述,精確規劃政策建議,為現今教育困境提出解方。

他說,國教院身為國家教育最高研究機構,他也期許同仁們能共同努力,在現有成果上精益求精,持續發揮專業知能,使大家看見及尊重國教院的專業,並為台灣的教育作出最大的貢獻,以符應社會的期待。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