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國際三大主題樂園 爭相進軍中國市場

【2015.11.15/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備受看好的中國內需旅遊消費市場,讓全球三大影視主題公園美國迪士尼、環球影城、派拉蒙相繼進軍中國。有消息指出,2015年5月宣布將於河北遷安投資籌建主題公園的派拉蒙,正在深圳寶安進行項目考察,意味可能有相關投資登陸廣東,形成「南北輝映」的版圖構建。

證券時報網報導,擁有派拉蒙主題公園在中國專營權(又稱特許權)的好萊塢(中國)投資集團代表團,近日赴深圳市寶安區進行項目考察。據稱,由多家好萊塢尖端影視科技公司共同發起的「好萊塢中國夢想城暨派拉蒙主題公園」項目,有意落腳深圳寶安。

今年5月,好萊塢(中國)投資集團才與河北省遷安市政府簽訂框架協議,共同建設「好萊塢中國夢想城暨派拉蒙影視主題公園」,項目核心景區計劃投資300億人民幣(下同),預計建設時間5年。相較派拉蒙,迪士尼是相當早就開始布局亞洲市場,香港迪士尼開園10年,2011年動工的上海迪士尼,預計2016年上半年開門迎客。

至於2015年9月宣布在北京通州籌建的環球影城,總投資金額達500億元,預計2019年竣工開園,號稱是全球最大的環球影城。

國際投資人如此熱衷中國市場,搶進中國主題公園商機之際,中國企業也不甘示弱。中國地產巨頭萬達集團重要項目「萬達西雙版納國際度假區」於9月正式開業,董事長王健林曾在公開場合直接表明:「我就是要與迪士尼競爭。」

近年,中國主題公園發展迅速,僅2012、2013年,中國有14家主題公園開幕,其中7家主題公園、7家水上樂園;在亞洲排名前20的遊樂園中,有11座在中國。預計到2020年,共有64個主題公園建成營運,新建數量將超越美國、日本。

最新消息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