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國際青年組織攜手 共享全球抗疫經驗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2020全球青年趨勢線上研討會」於11月27日辦理第二場次,邀請國際青年組織代表與會,共41國青年線上參與。本場研討會主持人由城市浪人育成協會理事長張希慈擔任,國際青年組織—世界青年領袖峰會、世界青年聯盟、歐洲青年論壇以及臺灣數位外交協會代表出席分享協助防疫經驗,共同討論全球青年合作防疫的可能作為。

研討會由來自世界青年領袖峰會(One Young World)社群總監Safoora Biglari首先分享組織於疫情期間的作為。世界青年領袖峰會是凝聚12,000個青年大使、190個國家青年領袖的組織,他們注意到許多在疫情前線工作的青年,無法得到足夠的資源實踐他們的工作,因此成立基金,募得全球最大的慈善基金會比爾與美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及宜家宜居基金會(Ikea foundation)等捐款,提供資金予旗下在抗疫前線工作或是針對疫情提出解決方案的各國青年大使們,使他們有餘力協助弱勢族群,影響逾60萬人。

圖說:2020全球青年趨勢線上研討會4位與談人。

世界青年聯盟(World Youth Alliance)主席Lord Leomer Pomperada透過線上活動凝聚青年,包含舉辦線上訓練課程持續推動人類尊嚴、籌辦如「Africa arts forum 2020」(2020非洲藝術論壇)等線上文化交流慶祝活動、「Culturefest」(文化節)線上party,青年可以彼此交流文化藝術,歌曲及舞蹈,在數位科技輔航的一年裡透過網路建立友誼。

代表105個青年組織發聲的歐洲青年論壇(European Youth Forum)理事會成員Jovana Majstorovic分享,歐洲青年論壇作為歐洲最大的青年組織,首次採用線上方式召開大會,並持續宣導推廣重要訊息,以及舉辦線上活動「隔離但團結(Separated but United)」,展現青年組織如何在疫情期間付出實際行動,彼此支持互助,共享資源及重要抗疫資訊。臺灣數位外交協會理事長郭家佑則表示,因為疫情的影響,許多國家無法舉辦實體活動,數位外交協會運用臺灣抗疫優勢,在國內舉辦諸如「挪威國慶日遊行」及「拉美足球賽」等活動,讓臺灣躍上多國媒體,打開臺灣知名度。

主持人在研討會下半場也透過問答方式,讓與會者更加瞭解疫情期間可能面臨的問題及與談人的想法,探討疫情隔離實體距離期間,數位科技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提升抗疫能量。

郭家佑認為,透過社群媒體的方式能持續與世界保持連結,透過搜尋其他國家粉專,尋找擁有相同議題興趣的國際青年社群,亦是隔離期間建立「數位外交」的好方法;Safoora呼籲青年要善用網路工具,創造正向的影響力;Jovana補充時間分配的必要性,除了善用各種網路資源,應該也要妥善安排休息時間,面對疫情衝擊,讓自己身體及心靈獲得休息,達到進修及生活的平衡。最後Lord再次強調團結及寬容的重要性,他引用甘地的話:「如果你想改變世界,先從改變自己開始。」要求他人之前,應該先以身作則,鼓勵青年挺身而出。

青年署表示,今年11/13、11/27兩場線上國際研討會邀請世界各地的意見領袖及優秀青年,分享疫情下全球青年合作的各種方法及未來可能作為。想知道兩場研討會的精彩內容請關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YouTube頻道,亦可關注全球青年趨勢論壇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globalyouthtrendsforum/),隨時掌握最新訊息!

最新消息

5
15